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男篮王者归来 时隔八年后重夺奥运篮球金牌

  118比107力克西班牙,时隔八年后重夺奥运金牌,为科比庆祝生日

  八年的等待,美国男篮终于迎来奥运金牌。昨日,“梦八队”以118比107力克西班牙,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重夺金牌。比赛当天恰好是科比30岁生日,沉甸甸的金牌,成为“梦八”送给科比最好的生日礼物。



  比赛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开场后两支队伍便大打对攻战,美国队在科比的带领下频频用快攻得手,而西班牙队则依靠加索尔兄弟紧紧咬住比分,前三节结束后,美国队以91比82领先。第四节成为比赛最激烈的时段。西班牙在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后,仅落后美国队2分。关键时刻科比挺身而出,他在三分线外的远投不仅命中,还让西班牙队费尔南德斯五犯下场。最终,气势如虹的“梦八”保住了胜果,8年后重夺奥运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付恺发自北京

  特写

  更准!

  科比一剑便要封喉

  高手过招,往往是一招制胜。尽管“梦八队”实力超群,不过西班牙同样高手云集。所以直到比赛最后3 分钟,美国队还未能确定胜势。好在美国队拥有高手中的高手,关键时刻科比面对费尔南德斯贴身防守强行跃起,不仅空心入网,还造成后者犯规,打四分成功,以一己之力击败了对手。兴奋的科比也是雄赳赳地面对场边西班牙球迷,自信地伸出指头作出安静的动作。

  更快!

  韦德速度堪比闪电

  “闪电侠”的美称可不是吹出来的,韦德的速度之快,实在是难以用言语表达。尽管身为替补,但是在得分以及 效率上,韦德都是全队第一。在决赛中,韦德上半场便砍下21分,尽管西班牙采取专门对付突破的联防,可是普通人怎么能赶得上闪电的速度的呢?韦德的突破和扣篮,成为撕开西班牙队防线的最佳武器。

  花絮

  小贝现身 抢镜梦八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的赛场上,实在是星光璀璨,因此现场的摄影记者很少把镜头投向观众席。直到第三节美国队要了一个暂停时,突然从看台上传来一阵惊叫。原来,球馆上空的电子显示屏上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只见贝克汉姆单手撑住下巴,正聚精会神地看着球场。听到了观众的惊叫声,小贝莫名其妙地东张西望,也想看个究竟。当他看到电子显示屏时,自己都乐了,接着他礼貌地朝镜头挥手致意。

  小贝此次来到北京,除了观看自己喜爱的篮球比赛外,还要代表英国伦敦为下一届伦敦奥运会加油助威。

  吟球论道

  四年后,奥运男篮怎么玩

  感谢美国队,感谢西班牙队,让全世界球迷欣赏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奥运金牌争夺战。可以说,昨天的一战,是奥运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梦八队的确够强大,将美国篮球的优势演绎得淋漓尽致。但西班牙也不赖,将欧洲球队过硬的技战术发挥到极致。那么,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男篮将会是怎样的格局呢?

  先说美国队,科比和基德显然不会再次跟队出征,届时球队的灵魂自然是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等03黄金一代,至于奥登,也将成为内线的新鲜血液。可以肯定的是,虽然四年后面对的威胁更多,但保留本次球队核心组合的美国队,依旧是伦敦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至于西班牙,仍处在当打之年的加索尔兄弟加上愈发成熟的卢西奥,金牌对他们来说永远是第一目标。还有阿根廷,尽管届时吉诺比利不会再出战,但阿根廷篮球丰厚的底蕴,让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视。相信四年后的那场大戏,主角依旧是美国、阿根廷、西班牙、立陶宛以及希腊。

  不过,有主角,自然还需要抢眼的配角,尽管伦敦奥运会上,姚明是否出战还是一个疑问,但令人期待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差点战胜西班牙的中国队,经过四年的磨练以及易建联、孙悦等球员在NBA的成长,势必成为一支生猛的主力军。

  付恺/文

  “人们说,NBA球员傲慢、自私,但我们用行动证明了NBA球员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去争夺冠军。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对手,西班牙今天发挥得太出色了,他们不愧是世锦赛冠军。”

  ——科比

  “这场比赛很精彩,我们很努力,也有机会取胜。尽管最终输掉了决赛,但我们没有退缩,我们应该感到自豪。美国队拥有强烈的取胜欲望。祝贺他们重新回到巅峰,他们的表现配得上冠军。”

  ——加索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