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海外川籍志愿者:奥运会网球比赛带头喊"雄起"

  北京奥运会的网球场馆,活跃着一名身材魁梧、长相英俊的四川小伙子。一口流利的英语,灿烂的微笑和健谈的性格给中外观众和运动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地道的成都人,名叫佘伟奇,今年27岁的他是捷克经济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大四的学生,是4个成都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服务本届奥运会的志愿者之一。

“这将是我一辈子的骄傲,终生难忘!”刚刚结束完志愿者服务的佘伟奇昨日回到成都,向记者讲述了他在奥运期间服务的点点滴滴。

  今年3月,佘伟奇从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得到消息,华人华侨有机会当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佘伟奇率先报名。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等待,7月初,第29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录取通知书如期而至,佘伟奇和另外两名留学生有幸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而全世界的华人华侨当上奥运会志愿者的也只有300人,成都总共有4名海外华人华侨志愿者。

  7月18日,海外华人华侨志愿者陆续抵达北京,佘伟奇被安排到北京交通大学的留学生公寓入住。8月2日,佘伟奇被安排到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做观众服务志愿者,其职责是引导观众正常入座。

  8月15日,是四川人郑洁、晏紫与俄罗斯运动员萨芬娜组合争夺季军的比赛,因为下雨,原本定于晚上10点开始的比赛一直延迟到深夜12点以后,比赛进行得相当艰苦,一直打到第二天凌晨5点才结束。

  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现场有5位观众突然站起身来用四川话大声喊道:“中国雄起!”一位老者问佘伟奇那是什么意思,佘伟奇说:“这是四川人呐喊助威的方式!”得知眼前的这位志愿者也来自四川,这位老者立即发动周围观众都用四川话喊“雄起”,很快,雄起声响彻了整个赛场,甚至很多外国观众也跟着呐喊助威!比赛结束以后,郑洁晏紫向全场观众敬礼致敬,佘伟奇说,他看到这对坚强的姐妹花也感动得流下了泪水,“那一刻,我为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而感动!”

  记者李寰蹇易摄影陈羽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