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功勋教练张传良创“中国打法” 邹市明梦圆奥运

  张传良,一手将邹市明调教成世界级名将的功勋教练。“我要和教练好好分享成功的喜悦,他太辛苦了,我从内心里非常信任他,为了北京,他真的付出了很多。”邹市明赛后把感谢送给了恩师。

  成功之刻,这位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却推辞了别人要给他戴上的“高帽子”,“也许很多人会讲,张传良很神奇,带出了一个神奇的拳击小子。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们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取得了今天的好成绩。有了这结果,不能说我神奇,也不能说邹市明是天才,因为邹市明努力,才有了今天。”

  4年前,邹市明在雅典半决赛遭遇古巴对手的“跪下”战术而出局。1年后的世锦赛,邹市明出战同一位对手,当局势落后时,张传良本想叫爱徒蹲下,没想到情急之下错喊成“趴下”,耳尖的邹市明立即执行,避过难关,最终夺冠。这一段故事一直在圈内很为流行。

  “我们的训练与欧美选手比,有很大差距。拳击运动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够长,我们对项目的了解没国外选手那么深入和透彻。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比赛去了解对方,从中国运动员的特点出发,创造出适合我们自己的打法。”张传良肯定地表示,邹市明是一个开始,绝不会是一个句号,“邹市明证明了我们能找到一套适合自己打法的战术,虽然我们的训练性质不同于其它国家,技术上也有相克的地方,但根据亚洲人的特点,只要在变、快、准上下工夫,一定会有第二个、第三个邹市明的出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