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门票

残奥开闭幕门票基本售完 导盲犬可出入场馆街头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今天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表示,第13届夏季残奥会即将召开,届时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和2500多名教练员、裁判员以及4000多名记者和技术人员将汇聚北京。

  据介绍,北京残奥会竞赛场馆共20个,独立训练场馆6个,全部利用奥运会的比赛和训练场馆。目前有残奥任务的各个场馆团队都进行了赛前的测试演练或模拟演练。北京市政府专门发布了关于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导盲犬使用和管理的通告,盲文点字显示器、盲文刻印机及盲文编辑软件等特殊设备将在残奥会期间为盲人提供服务。部分竞赛场馆还为听力残疾人配备无线助听设备。在视频媒体上提供手语翻译软件等特殊服务。

  根据北京新出台的有关规定,经过查证后,盲人可携带导盲犬出入所有比赛场馆以及公共场所。目前中国已在上海与大连建立了两个导盲犬基地。“从现在注册导盲犬的情况来看,两位葡萄牙盲人将携带导盲犬,境内也有2人申请了导盲犬,虽然数量不多,但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汤小泉如是说。

  另据介绍,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将按场次销售,可销售约166万张,开闭幕式门票已基本售完,体育比赛门票已销售48万多张。

  中国残奥代表团共有547名人员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平均年龄为25.8岁,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