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评论

文汇报:“文弱”拳王改写历史

  2分19秒!邹市明再次改写了中国拳击的历史!这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邹市明说:“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力量,这是我最为自豪的一点。”

  2003年全国拳击冠军赛48公斤级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季军、2005年第13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手握如此之多的拳王冠军头衔的邹市明,看上去竟像一个文弱书生。

这个如今在上海体育学院学习的大学生,162厘米的身高,48公斤的体重,说话都是轻轻的。“没有想到,到现在我还有点懵”,赛后,满头大汗的邹市明还是带着羞涩的笑。

  小时候文静的邹市明甚至被一些人误认为是女孩。正是希望邹市明多一些男子汉的气概,父母将邹市明送去学习武术,而后,他又被教练看中,开始学习拳击。他和情同父子的教练张传良共同摸索出了一套步伐快速灵活、攻击和躲闪相结合的“海盗式”打法。

  凭此打法,2003年邹市明第一次参加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就夺得亚军,被惊呼为“黑马”;2005年第13届世锦赛上,他更是力夺冠军让世界折服。

  夺冠后,邹市明说他曾经最喜欢的职业是厨师。“其实邹市明的目标远远不止是奥运金牌”,母亲宋永慧还透漏了一个不为很多人所知的秘密,“他曾经说过,要去争夺拳王金腰带,他觉得那才是最大的荣誉。”

  梦想,依旧还在前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