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数字解读奥运会闭幕式 1148名银铃舞者迎接天鼓

  2008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如果说开幕式是一段美好记忆的开始,那么,闭幕式就是这段美好记忆的延续,令人欢笑、耐人寻味……现在,让我们通过一组具体的数字,进一步体会闭幕式的奥妙。

  ●4010

  闭幕式演出服装共18款,4010套。

  ●2583

  闭幕式上共有2583台专业演出灯具,其中2547台是由电脑编辑程序控制的。

  ●2012

  第30届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于2012年在英国伦敦举行。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伦敦市长从北京市长手中接过了奥林匹克会旗。

  ●1148

  文艺演出中,1148名银铃舞者在鼓声的召唤下,载歌载舞迎接天鼓。

  ●1046

  各代表团旗帜就位后,1046名标兵跑步到达指定位置。

  ●600

  闭幕式的音乐总共花了600小时录制。共有19位作曲家为闭幕式创作了音乐。

  ●396

  演出中,396名“圣火”表演者攀上“记忆之塔”,在前所未有的全方位立体表演空间,进行各种高难度动作的人体行为表演。

  ●232

  闭幕式创意和导演团队超过232人。除了中国人,还有9名外国人参加。

  ●226

  闭幕式上,226名中外少儿合唱团员用希腊语演唱奥林匹克会歌。

  ●200

  文艺表演《相聚·引子》中,200名表演者在中心仪式表演台上击鼓。文艺表演《相聚·迎宾》中,200名弹跳飞人奔腾旋转。

  ●29

  闭幕式倒计时自数字29开始读秒,寓意第29届奥运会。

  ●16

  北京奥运会共设比赛日16天,1万多名运动员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在比赛中奋力拼搏。闭幕式的中心仪式表演台上,16条祥云纱沿着“记忆之塔”缓缓升起。

  ●12

  闭幕式演出排练一共进行了12个月。闭幕式上,12名儿童分别牵着12名志愿者代表走上中心仪式表演台。

  ●8

  闭幕式上,场地四周涌入了8辆造型各异的欢庆鼓车,鼓车上下是以各种独特的击鼓方式表演的鼓手们。

  ●5

  闭幕式中的“记忆之塔”由5节组成。最低端直径20米。最高可升至20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