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让中国拳击实现突破 邹市明完成业余拳击大满贯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拿到奥运会冠军,邹市明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

  1981年出生的邹市明,12岁开始练习武术,从16岁被拳击教练相中开始改练拳击。

仅用三年的时间,邹市明便成为国内男子48公斤级项目上无可争议的王者。

  2003年世锦赛上,邹市明的银牌实现了中国拳击在世锦赛历史上奖牌零的突破。2004年在雅典,邹市明为中国拳击获得第一枚奥运奖牌。2005年世锦赛,邹市明成为中国第一个拳击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拳击的世界大赛金牌梦。之后,多哈亚运会冠军,2007年卫冕世锦赛。

  奥运会摘金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他用一枚金镶玉金牌向世人证明:中国拳击同样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实现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