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健儿赛后仍忙 佟文香港展歌喉陈一冰不回家

  佟文 访问香港一展歌喉

  作为中国民航大学的学生,8月28日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佟文说她一定会回来参加。

  昨天上午在天津参加完活动,佟文和教练吴卫凤匆匆返回北京,因为她们还要参加奥运会闭幕式。

  29日,国家体育总局将组织佟文等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代表抵达香港访问。有关报道说,参加这次在香港进行的为期三天的“奥运精英汇香江”访问的每个奥运冠军都被要求准备一个节目。而本市奥运会首金获得者佟文,无论是在中央电视台接受采访,还是昨天在天津的父老乡亲面前都是高歌一曲《红旗飘飘》,这是不是就是她将在香港表演的“保留曲目”呢?对于记者的猜想,佟文笑着说,她也不知道那天自己唱什么,因为她还备选了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两首歌她自己感觉都唱得不错,到时候看情况,她会在两首歌曲中选一首演唱,看来佟文的香港“个唱”还会留些“悬念”。

  陈一冰 奥运会后暂不回家

  虽然奥运会已经结束,但“吊环王”陈一冰却仍然没有时间回家。他的父亲陈云峰昨天告诉记者,一冰目前还住在奥运村里,除了参加闭幕式外,接下来还将跟随团队参加一系列的活动,会相当忙。

  陈爸爸说,奥运会后一冰将参加体操队及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相关庆祝活动及总结会,稍作休息后,29日将和其他奥运冠军一起进行为期三天的访港活动。

  虽然还没有确定回家的时间,但疼爱陈一冰的爷爷奶奶已经开始准备了。爷爷四处“探路”,要买到最新鲜的土豆,好为孙子亲自做一道他最爱吃的土豆炒辣子;奶奶也开始琢磨该为孙子准备点什么水果。“冰冰从小就最爱吃橘子,一次最多能吃二斤呢,这个季节卖橘子的少,我得去超市里边转转,得让孩子吃个够!” 新报记者 邢珊 通讯员 王琦

  女排 赛后先总结

  结束了奥运会比赛,女排国家队中的三名天津姑娘并没有立即返回天津。王宝泉教练说,三名爱徒为这支女排队伍夺得铜牌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三人中,表现最抢眼的当数张娜,李娟的扣球、防守也成了国家队的利器,虽然二传手魏秋月上场时间很短,但年轻的她替下主力队员后,在场上局面控制得不错,还多次给其他队员提供了进攻机会。

  当然,在奥运会上的几场比赛,也使中国女排暴露出一些问题。目前,队员们暂时留在北京,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找出自身的问题。今年10月,首届女排亚洲杯比赛将在泰国举行,相信姑娘们会通过这次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

  田佳 全运会后谈婚论嫁

  田佳太忙了,忙得甚至连跟父母“煲电话粥”的时间都没有了。21日的决赛结束后,田妈妈很快给田佳发过去一条祝贺短信,当晚田佳隔了很久才回复消息,向父母表示感谢。

  奥运会比赛虽然结束,可田佳即将迎来的比赛还有很多,她在电话中说,如果她不久后到海南打比赛,一定带他们二老到海南观赛,抽空带他们去游览“天涯海角”。娘儿俩还研究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田佳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之后能有一段时间放松一下,这样就有时间和爱人筹办婚礼了。田妈妈透露,她未来的姑爷也是排球运动员,还是田佳的队友。见过几次面之后,她深信,这名帅小伙就是田佳要找的另一半。 新报记者 周白石

  吴静钰 新学年里任务更重

  曾经从江西把吴静钰“挖”来的天津理工大学跆拳道教练运快生教授说,奥运会后吴静钰的训练计划将由国家队来制定安排,她的训练任务将比平时更重。但是她告诉学校,在9月中旬将赶回学校报到。报到后还会跟久未见面的同学老师聊聊自己的奥运感受。随着训练任务的加重,吴静钰在新学年里会有更多的时间在国家训练基地备战全国比赛和世界大赛,学校将根据她的比赛和训练计划,重新为她制定教学计划。在比赛当天见到吴静钰时,她还向学校的老师表示,回学校后一定努力学习。

   蹦床选手 比赛过后科大报到

  因为奥运会后还要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香港行等庆祝活动,所以陆春龙、董栋和何雯娜三人将在9月份到天津科技大学报到注册,正式成为一名大一新生,开始边学习边训练的学生运动员生活。

  成为师姐黄珊汕的校友,陆春龙、何雯娜和董栋都非常兴奋,也非常渴望快点来到天津,感受大学生活。入学后,他们还有参加全国和世界性比赛的任务,所以训练并不轻松。这几名特殊的大学生报到后,天津科技大学将为他们举行欢迎仪式,“量身打造”的教学计划将更能适应蹦床运动员的训练安排,使他们训练、学习两不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报记者 贾琳娜

  张文秀 为母校过五十大寿

  9月7日是天津师范大学五十周年校庆。已经在师大学习了6年的张文秀赛前就跟学校老师保证过,要给母校过生日。目前张文秀还在北京参加一些与奥运相关的活动。她向学校表示,虽然今后自己的训练任务更重了,但是母校的五十大寿一定不能错过。她将争取在母校五十周年校庆的时候赶回来,用奥运会奖牌为母校校庆献礼。至于功课,已经是研究生的张文秀也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说回校后要跟导师沟通。该校体育部主任田鑫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份,张文秀还要参加全国锦标赛,因此争取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是开学后张文秀最先要达到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