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邹市明绝密档案:小时被人欺负拳王是澡堂歌手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中国拳手邹市明在48公斤级(轻量级)决赛中成功夺金,为中国拳击实现突破。

  回顾邹市明的成长道路,一些“绝密档案”让人体会另一面的中国拳王:

  ●小时被女孩子欺负

  如果不是邹市明亲口相告,恐怕你很难相信这个如今在拳击台上教训人的角色小时候竟是被人欺负的对象。

  “我小时候总被人欺负,”邹市明指了指左眼角处细微的伤疤,笑呵呵地说道,“你看这儿就是小时候被女孩抓伤的。我不想老是被人欺负,又喜欢看成龙的电影,于是开始练武术,但后来感觉有些花拳绣腿,没有对抗性。后来我偶然间接触了拳击,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先习武术后偷练拳击

  邹市明12岁时被父母送进武校练习武术,但他却对武术感到厌倦,他认为武术只是花拳绣腿,他希望学习真正的格斗。于是,邹市明偷偷转行练起了拳击。

  邹市明背着父母练习拳击也没能隐瞒多久,14岁时由于成绩出色被抽调到贵州省体工队,再加上平时脸上有伤,父母也终于发现真相。生米已成熟饭,父母也就不再阻拦邹市明练拳击了。

  ●拳王还是澡堂歌手

  邹市明非常喜欢唱歌,有空的时候经常会和队友、父母去唱卡拉OK,从抒情歌曲到潮流歌曲他都喜欢,甚至于英文歌曲他也能够信手拈来。邹市明唱歌唱得很好,不过他却经常戏称自己是“澡堂歌手”。除了唱歌,足球、架子鼓、DJ,这些都是邹市明的爱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