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开幕式闭幕式演出遥相呼应:中国元素贯穿始终

  倒计时烟花绽放

  开幕式上,总导演张艺谋用巨大的缶阵进行倒计时,令人耳目一新。闭幕式上倒计时则是用烟花完成的。火药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离24日20时还有10秒的时候,鸟巢上空烟花绽放,画出了一个个数字符号。

9、8、7……1,最后一个数字0被突然放大,一个滚动的、火红的圆圈“镶嵌”在鸟巢碗口,寓意北京奥运的“美满”。

  银铃璀璨如同星河

  开幕式上的缶阵极具气势,闭幕式上的“欢乐鼓车”则使现场气氛显得非常热烈。“鼓车”是以中国少数民族的各式鼓为创意元素,打造出的视觉移动表演平台。银铃舞者也登场了,在优美的舞曲之中,数十万个铃铛闪现在鸟巢,如同璀璨的星河。

  中国功夫演绎“飞人”

  中国功夫也是闭幕式上展现的中国元素之一,与开幕式上非常传统的“太极拳”不同,少林小子们表演的“弹跳飞人”,在功夫的基础上借鉴了现代极限体育项目。他们运用“弹跳鞋”,在空中进行高难度的翻转、跳跃。

  “弹跳飞人”服装配合整场主题氛围,通体发光。在奇幻的音乐中,“弹跳飞人”起身跳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光彩,展现运动的激情与美感。

  中国印闪亮鸟巢

  同样闪亮登场的“旋转飞杆”是以中国少数民族代表性竞技体育项目“打磨秋”为创意元素。“记忆之塔”从地坑升起,伴随雄壮的音乐,396名“圣火”表演者攀登上去,在前所未有的立体表演空间,进行各种高难度动作的人体行为表演。塔上“绽放”出了巨大的红色牡丹花,很快,表演者们又盘出了一条巨龙,在塔上不断飞腾。

  乐曲声中,塔上又映出火红的中国印。全场都在沸腾,一个巨大的“京”字在向世界表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是如此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