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巴西奥运参赛选手待遇低 无生活补贴更没有奖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杨立民)据此间媒体报道,巴西奥委会既不给在北京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生活补贴,也不给获奖运动员发放奖金。巴西奥运参赛选手的待遇不仅无法与发达国家相比,也赶不上经济发展水平与巴西相当或低于巴西的拉美国家。

  报道说,墨西哥、危地马拉、厄瓜多尔奥委会给予参赛选手每天50美元的补贴;如获得金牌,墨西哥奥委会奖励30万美元,危地马拉则奖励10万美元。

  获得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的巴西选手塞萨尔·小西埃诺至今没有从巴西奥委会和水上运动协会得到一分钱,而且也没有承诺给予奖金。游泳选手弗拉维娅表示,游泳纯粹是出于爱好,如果考虑钱的话都不想参加比赛了。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选手卡尔德拉说,很多运动员没有任何收入,巴西不重视体育。

  巴西奥运代表团团长费雷拉表示,巴西奥委会没有奖金,发奖金的事情归各体育协会和赞助商管。奥委会主要考虑体育的宏观发展,不是一切以金牌为中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