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为中国夺得最后一金 黑马一路狂奔到巅峰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葛汝峰) 谁都不曾想到,一直不被看好的张小平用铁拳拼下了81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拳击的奥运第二金,更是中国大级别拳手第一次站在世界级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来自内蒙古的张小平有着蒙古男儿所特有的豪迈和韧劲,在强手如林的拳坛,他竟然凭借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连克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强手,一路杀入了决赛。

“黑马”成了张小平的代名词。“大家都说我是最大的黑马,比赛之前,谁也没想到会拿到这个成绩。所以叫我黑马,我感觉挺恰当。”

  有意思的是,张小平的身上就文着一匹飞马,“天马,越飞越高,自由飞翔。”这是他对这个文身的注解,也是对自己的注解。他在去年芝加哥世锦赛上连八强都没进去。面对来自爱尔兰的对手伊根,张小平始终用积极进攻占据着主动,从2∶0到4∶1到7∶5,直至最后的11∶7,他全场一直领先。

  “我没想过夺冠,我在世界拳击组织中的排名靠后,之前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保五争三,冲击奖牌。”一向沉默寡言的张小平赛后这样说。

  26岁的张小平说,其实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是带着3个人的奥运梦想上战场,“我的教练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但他没有拿到奖牌。2004年,我的教练的弟弟参加了奥运会,但也没有完成他的心愿,我今天总算把他们的愿望都实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