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奥运如愿夺金 美国男篮八年后夺回世界第一王座

  新快报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战之后,美国队的NBA巨星们抱成一团,欢呼雀跃地庆祝,他们以118∶107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金牌———这也是美国男篮拿到的第13枚奥运金牌。

  对于美国人来说,这是一场救赎之战。

美国人自认地球篮球老大,但他们自2000年之后就被赶下世界第一的王座。因此,汇聚了几乎是当今NBA当打巨星阵容的“梦八”,肩负着为“梦之队”这一传统正名的重担。决赛场上,他们面对的是小组赛曾被自己以119∶82横扫的西班牙队。

  这本应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穿着由李宁品牌赞助的西班牙队却再度证明了欧洲强队的实力。双方从一开场就打起对攻,加索尔兄弟频频在内线制造险情,霍华德和波什却显得无可奈何,在第二节比赛中霍华德更是情急之下将拉着加索尔的脖子将后者掀翻在地。保罗的三分球也成为美国队陷入被动局面下唯一能够与对方抗衡的武器。最终美国队69∶61领先8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球,防守保罗·加索尔的霍华德处境依旧惨淡,不但在和加索尔的比拼中没能占得丝毫便宜,而且还被西班牙的罗德里格斯羞辱了一回。美国队一度落后西班牙4分,但毕竟实力占先,顶住了西班牙队猛攻后的美国队仍旧掌管了比赛,科比在关键时刻投中一个三分球,稳定住局势。在比赛还剩47.7秒时,保罗获得罚球机会并两罚全中,基本帮助美国队锁定了胜局。

  韦德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科比拿下20分、6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得到14分。美国男篮以六战全胜的战绩夺冠,并且场场都以超过15分的优势获胜。西班牙队的保罗·加索尔得到21分和6个篮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