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韩乔生:51金纪录将保持30年 但仍不是体育强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 第29届北京奥运会于24日圆满谢幕,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和刘建宏做客搜狐演播室,畅谈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感受和亲眼见证的许多精彩瞬间。

  谈到中国代表团在这届奥运会上取得的51金的佳绩,韩乔生表示,这届中国队的表现在历史上自己和自己比的话就是超越,而且这个纪录至少能维持二、三十年,因为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但是谈到中国队和美、俄等传统体育强国的差距时,韩乔生和刘建宏纷纷表示,这51枚金牌只表明中国在某些项目上有优势,绝不说明中国是个体育强国。比如,奖牌总数我们不如美国多,集体项目我们不如美国表现好。如果田径上中国能集团化的冲击奖牌,那么这次刘翔也不会承受那么大的压力,夺金只靠他一人。(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