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青岛奥帆中心将成旅游点 将开展青少年帆船训练

  奥运会不仅是世界各国体育运动交流的盛会,更是世界不同民族之间文化交流舞台,青岛的奥帆赛志愿家庭带外国友人“回家”,让他们亲身体验中国百姓的家庭生活,成为外国友人了解中国的文化使者。图为来自荷兰的奥帆赛志愿者罗夫学习拉二胡。中新社发修建华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帆赛和残帆赛结束后,青岛奥帆中心将凭借什么继续发展呢?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
记者23日从青岛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那里了解到,目前国家旅游局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决定将青岛奥帆中心以及相邻的景点设为北方旅游度假休闲示范点。

  当然,青岛也没有放弃奥帆中心的赛事使用功能。目前,青岛市已经与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签署协议,未来两个赛季“青岛号”大帆船都将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该赛事的青岛站比赛也将继续举行。臧爱民曾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奥帆赛场的青岛奥帆中心,将在奥运会后承办更多国际赛事,让青岛世界一流的比赛设施得到充分利用,进一步擦亮青岛“帆船之都”的城市名片。

  截至目前,青岛已与克利伯、沃尔沃、美洲杯世界三大顶级帆船赛事结缘。“我们最关心的还有开展群众性的青少年帆船运动。”臧爱民介绍说,目前市政府已经通过社会筹资购买了1000条帆船,有1000多个小运动员掌握了OP级和激光级帆船的驾驶技术。青岛还建立了100个青少年帆船俱乐部和39所青少年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培养出了2600多名青少年帆船运动骨干,这将对青岛打造“帆船之都”,为国家培养专业的帆船运动员起到重要作用。(胡建明) (来源:齐鲁晚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