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热门评论

日四大媒体盛赞北京奥运 豪华盛典顺利交接伦敦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昨晚终于降下帷幕,日本各大主要媒体都及时加以报道并对于盛况空前的奥运会加以评论。日本收看本届奥运会开闭式的收视率也连创新高,在转播本月8日开幕式的收视率竟然创下37.3%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收看闭幕式的收视率也要比上届雅典奥运会高出6.8%,日本媒体和观众对于本届奥运会的关注度空前高涨。

  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日本最大的《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产经新闻》都迅速加以报道,并分别各自发表评论。《读卖新闻》是以:“北京奥运会落幕 连续剧仍将继续移往伦敦”为标题加以评论,该报在评价本届奥运会闪亮点时认为: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是继东京、汉城亚洲第3个城市举办的奥运盛会,参加国家和地区达到204个,约1.6万名选手参加了创造历史之最。在这届奥运会上东道主中国选手共夺得51枚金牌首次跃居金牌排行榜首,新诞生的43项世界纪录表示这是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本届奥运会的另外一大特点是获得奖牌国家的更广泛性,共有创纪录的87个国家喜获奖牌,包括蒙古、巴拿马、巴林这些国家也首次夺得金牌。

  《朝日新闻》在评论中首先引用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主席“本届奥运会上运动员村、比赛场馆、整体运作无以伦比”的赞美词。该报认为,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临开幕前,人们更关心场馆何时能够全面竣工,各种让人手忙脚乱的事让组委会的官员焦头烂额。然而拥有13亿的中国人把成功举办本届奥运会作为扬国威的机会,非常圆满地举办了一届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奥运会。虽然在开幕之前国外的媒体也曾有各种推测和传言,其中包括空气污染等负面报道,但自从让人眼前一亮的开幕式以及比赛不断传来的打破纪录的佳讯,奥林匹克竞技体育再次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感动和兴奋。

  在本届奥运会上,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创造的8枚金牌神话,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创造的田径神奇都令世界为之振奋,可以说在北京奥运空间里成功地举办了一届和平盛典。该媒体最后认为,通过体育为促进国家的民主化进程做出了杰出贡献。

  《每日新闻》中国人以举国之力举办的奥运盛宴已经结束,在一次堪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奥运会上,人们之前所担心的整体运作、恐怖事件等各种情况都没有出现,中国在17天里向世界展示了泱泱大国的形象和胸襟。即使是比赛之前欧美人普遍炒作的北京空气质量恶化问题等也没有带来任何负面影响,一届空前成功奥运盛会正如罗格主席所说的那样:“世界学中国、中国学习世界的大好时机。”在这届由中国人举办的美伦美奂的奥运会上中国人充分树立起了东道主的威信。

  《产经新闻》在昨晚的闭幕式举行之后就立马就此发表评论,该报认为,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有史以来最宏大、壮观、精彩的奥运会,一批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标志着奥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而本届奥运会始终传递着友谊、和平的主题也深深地植根于每位参赛的选手和各国观众,尤其轻松活泼的闭幕式把短短17天的竞技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它使得连日同为竞争对手的各国选手们可以尽情地唱和跳。

  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