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完美落幕 赛事盛宴过后留下的精彩更多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在“鸟巢”体育场落下帷幕。尽管比赛结束了,但无数的国人仍沉浸在骄傲与回味中。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奥运会的16天来,无数的中国人共同沉浸在骄傲与激情中。虽然奥运会闭幕了,但竞技场上热情高昂的加油声依然回响在人们耳边。

“奥运会不仅是一场国际体育大赛,而且也是一个契机,我们应该在这之后留下需要的东西!”从昨夜到今晨,记者走访了部分市民,很多人都提出了这样的看法。

  留住美好的环境

  作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天津的环境变化让市民有目共睹。昨天22:30,记者来到银河广场和卫津路随机采访遛晚的市民时,所有接受采访的市民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在奥运会期间,真的感到城市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一直在银河广场内捡拾废纸和塑料袋。在攀谈中,记者得知这位张大爷是环卫单位退休的职工。他告诉记者,奥运会带来了城市景观的巨变,城市形象明显提升,但奥运会之后如何保护好这得来不易的环境也需要人们关注。还有市民提出,除了街景以外,楼群里巷和城市角落里的垃圾也被清理干净,绿化部门、环卫部门的职工为此付出许多汗水,因此更需要精心的维护和管理,同时还需要市民的爱护,才能留住身边的好环境。

  留住城市的文明

  今天早晨,记者在长虹公园采访时,遇到两位家住天拖南的晨练老人于志宏和吴敏霞。和记者聊起奥运会时,两位老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但是他们最大的感触是,烦人的小广告少了。“奥运会之前,我们楼道里经常被人贴上许多小广告,有时候连自家的防盗门上也会被人贴上几张。但奥运会来了,小广告少了,就连公交车站牌上都干净了。”尽管两位老人并不清楚有多少人在为此而付出,可他们很希望能把这样的文明留住。此时,一位在公园里跑步的中年人听到老人的感叹也凑了过来,坦言让他最难忘的是今年中元节街头烧纸的人少了很多。他曾看到居委会的劝导志愿者在路边值守,祭扫的人们其实也都理解,在他看来,这种文明应该能够保持下去。

  留住志愿的激情

  在奥运会期间,志愿者成为一道风景。在昨晚的奥运会闭幕式上,还专门为志愿者代表献花致意。然而,志愿者当中一半以上都是第一次参与公益活动,闷热的天气中,他们虽然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人退缩。坚守在体育场馆的内外,他们凭借的都是一股激情。今晨6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从北京赶回天津的大学生志愿者刘晓林,她告诉记者,这个暑假自己一直留在北京,昨晚还参加了闭幕式的服务,今天凌晨匆匆赶回家看望一下父母,明天就要返回北京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是辛苦的,但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成就感,今后我还会参加社会的公益活动,当然也希望更多的人成为社会的志愿者。”和她一样,在本报《奥运中的天津人》系列报道的采访中,记者所遇到的志愿者也都表示,希望奥运会所带来的“志愿者热”能够延续下去,带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