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美国男排扳倒巴西"巨人" 世界男排格局重新整合

  昨天中午,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国男排3比1逆转巴西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比赛的冠军。这是美国队继1984年和1988年两次夺冠之后再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比赛的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上演,对阵的双方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男排和排名第三的美国男排。

经过四局的艰苦较量,最终美国队以3比1(20比25,25比22,25比21,25比23)逆转巴西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比赛的冠军。这是美国队继1984年和1988年两次夺得奥运冠军之后再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第一局比赛,巴西队开局不错,随后双方失误都较多,比分交替上升。两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落后6分。在随后的比赛中,美国队失误较多,没能追近比分,巴西队以25比20拿下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开局美国队取得了5比0的领先优势,随后美国队又打出了一个3比1的小高潮,领先7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美国队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巴西队。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巴西队连续三次拦网得分,将比分追成15比17。随后美国队连续两次拦防得分,20比15重新取得领先优势。比赛的最后阶段巴西队曾将比分追近只差一分,不过美国队还是依靠强力的发球先拿到局点,最终美国队25比23拿下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比赛,双方打得更加激烈,比分从1平一直打到7平。随后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的进攻和拦网更加出色,将比分拉大为20比14。紧接着巴西队打出了一个5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19比21,美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美国队连得两分,再次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最终随着巴西队发球出界,美国队以25比21拿下第三局比赛。

  第四局比赛,开局双方咬得比较紧,双方发球失误都比较多,比分一直从1平打到4平。随后巴西队战术进攻打得不错,8比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美国队一直紧咬比分,将比分追成13平。随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随着美国队连续三次拦网得分和一次强攻得分,将比分反超为21比20。最终美国队先拿到局点,以25比23拿下第四局比赛,从而以总比分3比1战胜巴西队获得冠军。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秘晓芳 管竞

  世界男排格局

  将重新整合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美国男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了巴西男排,取得冠军。时隔20年后,美国男排再次站到了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这意味着世界男排的格局将重新进行整合。

  巴西男排在过去的几年中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霸主。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世界男排巨人的巴西男排在最后时刻轰然倒下了。

  巴西男排霸主地位不保的同时是另外一些球队的崛起,美国、意大利、波兰、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等球队都有着很强的实力,他们都有能力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给世界排坛带来“腥风血雨”。尤其是年轻且拥有强大实力的俄罗斯队,他们的崛起是历史的潮流。另外,处于世界二流的中国男排在奥运会上也表现出了自己的朝气,他们的目标是称霸亚洲,放眼世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