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打下第51金为国收官 成大黑马平步青云

  中国拳击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邹市明夺得奥运会拳击第一金之后仅一个多小时,张小平又在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以11:7击败爱尔兰拳手肯尼·伊根,为中国拳击队摘得了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的第51枚金牌。

  涉险闯关勇夺桂冠

  在此之前,谁也想不到,在大级别拳击比赛中,中国选手也能问鼎。大级别拳击比赛历来都是欧美选手的天下,张小平所在的81公斤级更是强手如林,是奥运会拳击赛场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级别。去年世锦赛上,张小平只是第九名,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时,中国拳击队也没有把他列为夺金重点。但张小平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闯进决赛。

  这一路闯得太不容易,刚进入1/8决赛,张小平就遭遇到了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但他毫不畏惧,在比赛中进攻非常积极,最终以8:2大胜对手,爆出了奥运会拳击场上的一个大冷门。半决赛遇到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纳利耶夫,比赛打得更为惊险。4个回合下来,双方战成4:4平,张小平以小分优势涉险晋级。24日的决赛中,他一鼓作气击败肯尼·伊根,终于为中国再赢一枚金牌。

  不折不扣“大黑马”

  能够冲破欧美选手的重重阻击,最终成功问鼎,张小平无疑是北京奥运会上不折不扣的“大黑马”。夺冠路上,当数与西纳利耶夫一战最为激烈,也最为惊险。去年世锦赛上,正是西纳利耶夫击败了张小平,将他挡在八强大门之外。奥运会上能够一举击败这个强敌,令张小平信心大增。

  确实,这位来自内蒙古的拳手金牌赢得极为不易,而且,这也是奥运会拳击赛场上非常有分量的一枚金牌。一年前,张小平在身上文了一匹黑色的飞马,这是他为自己立下的目标:奥运会上,他要当“大黑马”,他要当飞马!几经努力,梦想果然成真。夺金之后,张小平激动地说:“我的目标就是冲击奖牌,我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夺取最后的金牌,这枚金牌对我和我的教练来说,都意义非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