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邹市明2008奥运拳击夺冠 > 08邹市明夺金动态

“神奇小子”闪电夺金 邹市明为中国拳击创历史

  2分19秒,幸福来得如此突然!在昨天拳击48公斤级决赛中,当现场的中国拳迷还未来得及为获胜的狂欢做好热身,比赛胜负已决。决战前夜,邹市明辗转反侧只为思考要用怎样的战术,各种情况都想到了,就是没有想到这一种。

  兵不血刃 幸福来得突然

  比赛钟响,首回合双方都在试探,引而不发。还剩13秒,邹市明发动进攻,一记左直拳,接着是更强的右勾拳,把塞尔丹巴逼到了场角,率先得到1分。

  短暂的休息期间,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在他的耳边说着什么。另一边,塞尔丹巴的教练也不断对着他耳语,神情似乎很紧张。第二回合开始后,邹市明像换了一个人,不再犹豫,不再迟疑,一上场就如猛兽出笼,向对手凶狠攻击。左直拳,接一记右勾拳,又是一记直拳……塞尔丹巴左右抵挡。当第二回合刚刚打了19秒时,他突然退到台角,向教练抬手示意,说了句什么。随后他教练又向裁判示意,似乎是塞尔丹巴要退出比赛。现场中国观众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同样愣了半天的邹市明拿起一面国旗披在身上,挥拳高呼之时,大家才意识到:中国赢了!

  旧伤复发 对手无奈退出

  这场比赛时间加起来,仅2分钟19秒,完全不是人们想象中的激战。在这短短的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蒙古悍将主动退出?原来,在首回合结束后,老辣的张传良已经看出对手的右臂有点问题,便在休息时向邹市明发出上场便猛攻的号令,要他占据优势,趁对手有伤在身迅速将比赛拿下。果然,在邹市明的猛攻下,塞尔丹巴实在支持不住,向教练主动提出弃权。赛后,塞尔丹巴无奈地解释说,他的右臂在今年三月份打奥运资格赛的时候就受了伤,这次比赛半决赛与古巴选手的一场恶战虽然取胜,却又加重了伤情。昨天打到第二回合的时候,当他的右臂与邹市明猛烈撞击了一下后,疼得都抬不起来了,所以只有选择放弃。

  没想到冲击最高梦想的最后一关就这样轻而易举地闯了过去,只能说幸运之神实在太眷顾邹市明了。“我最棒!”身披国旗的邹市明从内场一走进混合区,尽情高呼。这枚金牌,他已经等待了四年。(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