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中国军团创历史突破 51金之外另有“最重金牌”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昨晚,火炬熄了,鸟巢空了,北京奥运会落幕了。但是,17天的盛会给每个人心里都留下了满满的震撼和感动。

  “奥运有我”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在北京,每个人都在积极奉献奥运,共铸精彩。

主新闻中心门口的迎宾志愿者每天都要对成千上万名来到这里的记者送上成千上万句“您好,祝您工作愉快”的问候,让记者感觉特别贴心;在北京一条不起眼不好打车的道路上,胳膊上绑着“首都治安志愿者”红袖标的林大爷不管大热天还是下雨天,每天都准时来到这里值勤,那天为了帮一个带着婴儿的外宾打车,记者看到了60多岁的老人在街上狂奔追赶出租车的情景;老许是北京一个普通的的哥,他的车在奥运期间负责定点到场馆外围等候,供记者和工作人员使用,虽然按规定他每天到场馆拉三个活儿就算完成任务,但是每逢这边人员集中的高峰,老许还是会主动跑空车回来再多拉几趟。正是这许许多多普普通通的人,将一个个微小的感动汇成了一个巨大的感动。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健儿创造了一个个历史性的突破和辉煌,使中国军团最终以51金的超凡成绩在奖牌榜上傲然居首,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但是,最值得我们骄傲的是,中国还获得了一枚最具意义而又分量最重的金牌——那就是当好东道主。正因为拿到了这枚金牌,在北京奥运会落幕之时,每个人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