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魏秋月:初次亮相赛场不紧张 基本发挥正常水平

  北京时间8月25日,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未能成功卫冕,但仍然凭借拼搏到底的精神夺得铜牌。首次征战奥运赛场的小将魏秋月也体会到了奥运会的与众不同。

  当2006年,刚刚18岁的年轻二传魏秋月进入中国女排时,很多人都对这个突然冒出的清秀但看着有些柔弱的天津小姑娘有些疑问,因为她太年轻了,又没有太多的经验,用这样一个年轻人做中国队的替补二传手,会不会有些轻率?但中国女排是锻炼人的地方,在这里经受了近两年的磨炼,魏秋月很快成长起来。

北京奥运会上初次亮相,魏秋月说自己不紧张。

  由于老队员的伤病很多,中国女排还难以在新的一个周期里达到最佳状态。在这一届中国女排形成的四年中,到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不少,而魏秋月是最终留下的年轻队员中进队最晚的一个,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个。然而这一切不是巧合,这一切都证明了她的实力。一年多的训练,有苦有甜。终于,魏秋月能与队友一起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她也像每个准备好了的战士一样跃跃欲试。终于,在与日本队的小组赛中,魏秋月替下了心理压力过大而发挥失常的冯坤。魏秋月带着她甜甜的笑上场了。“第一次上场,还真不紧张。”魏秋月回想起那场比赛时说。那场比赛,没有包袱的魏秋月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一直打到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比0战胜日本队。主教练陈忠和谈起那场比赛时曾说:“如果打日本再输了,就没法交代了。”好在魏秋月没有辜负他的厚望,与队友一起完成了这个任务。

  奥运会结束了。第一次征战奥运会,就得到铜牌而归,魏秋月应该感到高兴。总结自己的表现,她的语气里充满了希望:“我表现得还可以,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心态把握得比较好。”未来,也许她就是中国女排主力二传的接班人,这次的奥运会之行,对她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