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盘点沈阳奥足赛赛事运行:盛京-盛事-盛情-盛赞

  短短十几天,沈阳向世界全面展示了它的美丽、热情、友好、开放。为了迎接奥足赛,沈阳市上下齐动,在漫长的筹备过程中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于是才有了沈阳赛区的完美表现。在赛事组织、场馆运行、媒体服务、城市运行保障、外事工作、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沈阳赛区都赢得了高度肯定,给来沈参赛、观赛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记者、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他们的赞扬,迷人的沈阳将被世界上更多的人们所知道、所了解、所向往。

  奥运会胜利闭幕,沈阳的收获却刚刚开始。

  8月16日晚,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的看台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沈阳的球迷非常狂热,他们让我看到了中国球迷对足球的热爱,沈阳的奥体中心完全有条件承办世界杯比赛。”布拉特对沈阳市政府、沈阳赛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圆满、出色地完成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足球比赛任务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非常满意。

  第29届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的比赛,于2008年8月6日在奥体中心精彩开始,于8月16日完美谢幕。12个国家的14支球队在沈阳尽享足球氛围,每支球队都受到了主队的礼遇。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说:“我不会忘记在沈阳的日子,这是一个足球城市,我努力踢球就是为了回报这些热情友好的球迷。”

  本次奥足赛,沈阳赛区赛事运行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无私奉献,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

  赛事规模最大。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是迄今为止沈阳举办过的最高规格的国际性体育赛事,沈阳赛区共接待了14支参赛球队,共406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从8月6日至16日期间,共8个比赛日,12场比赛,如此高密度的赛事,在沈阳的办赛史上还是第一次。

  赛事知名度最高。在来沈参赛的14支队伍中,包括巴西男足女足、德国女足、荷兰男足这样世界顶级水平的队伍,更有小罗、玛塔、普林茨这样的世界级球星,星光灿烂的沈阳赛区成了全世界目光的聚焦点。

  筹办时间最长。自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沈阳就以“中国足球福地”的美名争取到足球分赛区的资格。而在整个漫长的筹备过程中,所有参与者都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最具标志性的成功,就是奥足赛沈阳赛区的主赛场——沈阳奥体中心的建设速度和质量都堪称世界一流。

  组织协调效果最佳。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需要与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和北京奥组委足球项目工作团队做好协调工作。全市近70个单位参与到了赛区工作中,来自各方的支持和有序的沟通协作,保障了沈阳赛区城市运行、宣传报道、场馆管理、竞赛组织等全方位工作的顺利进行。

  接待服务最周到。除了运动员,沈阳赛区还接待了国际足联官员、裁判员以及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还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68家媒体的记者,他们在沈阳不仅有最便利的工作环境,还享受到了最舒适、难忘的奥运之旅。

  奉献精神最可贵。沈阳赛区的成功,离不开志愿者微笑的服务,他们是沈阳的名片,更是北京奥运会的名片,朝气蓬勃的1100名沈阳赛区赛会志愿者,用忙碌的身影感动了世界。志愿者们以专业态度和爱心服务,随时随地帮助运动员、记者和观众解决一切需求。

  奥足赛沈阳赛区整个赛事组织得力,运行顺畅,没有出现任何差错,有力地保证了赛事成功举办。沈阳向北京奥运会交出了一张满分答卷。本报记者 张膺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