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80名天津志愿者离“巢”返家 不知疲倦不留遗憾

  今日,80名天津奥运志愿者服务完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后回家休息。

  认真撕票 不给观众留遗憾

  南开志愿者董洁在检票处服务。这里是“鸟巢”的“第一道岗”,承担着禁止无票、持假票人员进入奥运赛场的任务。

检票员要经受高温、工作量大的考验,还要认真撕票。由于北京奥运会是中国观众期盼已久的盛会,到现场观看奥运会必将成为许多人珍贵的记忆。而门票理所当然地会被观众视为承载记忆的重要符号而收藏。看完比赛,保留一张完好的门票是大部分观众的需要。董洁说:“我们在撕每一张票时都会很认真地撕好,不给观众留下遗憾。”

  咨询难题 英语发音版本多

  许多母语不是英语的观众在需要志愿者帮助时,会使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过他们的英语多少会带有一些口音。做观众引导服务的王鑫说:“服务中我们遇到了操着不同英语口音的观众向我们提问。真像相声里说的,听了好几国的英国话。面对不同语调、不同发音,我们只好几个人一块商量,反复交流耐心地了解观众的意图。”

  不知疲倦 快乐也很有意义

  志愿者和一般观众对奥运的感受有何不同?对此,志愿者卢茜说,除了兴奋就是激动。“我们这次参加奥运会服务感受到奥运会是一项规模庞大的活动,要保证每天井井有条,必须精心安排、加倍努力。作为志愿者,虽然工作很累,但我们很快适应了奥运节奏。”

  昨晚,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80名天津奥运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也结束了。卢茜说:“我们的奥运服务之旅结束了,志愿者的工作累,但是很快乐,也很有意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