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光束飞轮惊艳鼓阵PK击缶 张艺谋展东方男性之美

  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一群来自天津的武警文艺工作者通过难度系数极高的表演动作成为鸟巢舞台上的绝对“主角”。“鼓阵”“光束飞轮”“记忆之塔”,凭借着超人的技艺,津门“橄榄绿”征服了世界观众。

  “鼓阵”与“击缶”PK

  鼓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雄壮的鼓声伴随着人类从远古蛮荒一步步走向文明。

  开幕式第一个节目“击缶”(又叫“2008鼓”)震人心魄,闭幕式表演中同样有一个“鼓阵”表演,同样第一个出场。负责该节目的杨可佳导演说:“我们要用200面鼓与2008面鼓比一比!”

  此次“橄榄绿”所担负的“鼓阵”表演是闭幕式的开场戏,12分48秒的精彩演绎,展现出“文明古国”的独特气度和神韵。200名武警文艺工作者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不仅舞台动作规范整齐,艺术表现力也接近专业演员,张艺谋总导演称赞他们为“具有专业演员水准和东方男性之美的一流演出队”。

  “光束飞轮”展示中国色彩

  在“鼓阵”表演中,有一支平均身高不到1.65米的小个子演员组成的独轮车表演队,他们担负着“光束飞轮”的表演任务。他们犹如飞雁,穿梭于美丽的“祥云”之间,向世界展示中国色彩。

  “光束飞轮”车身高2.08米,寓意北京2008,造型优美别致,但驾驭起来却是很不容易,车子中间仅有直径不足1.2米的环形空间供人乘骑,内圆相对车轮转动,重心很难掌握。60名武警文艺工作者迎难而上,短短13天,他们便完全掌握了“光束飞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