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罗格盛赞组织工作 称北京提升了奥运会举办水准

  本报讯(记者王涛)昨天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了众多中外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在已经过去的16天里,北京奥运会的整个组织工作运转非常顺利,国际奥委会对此非常满意。

罗格甚至表示,北京奥运会已经把举办奥运会的标准提得非常高了,“这对伦敦是个极大的挑战。”

  罗格表示,北京奥组委一直把满足运动员的需要放在首位,奥运村和各个比赛场馆都堪称一流。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给北京、给中国留下了众多有形的和无形的遗产。“北京奥运会的有形遗产是大量的体育场馆。奥运会结束后,这些场馆仍将继续被广泛使用。此外,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地铁等公共交通设施也将使北京人长久受益。”

  罗格说,举办奥运会使得中国人的环保意识大大提高。“我曾与联合国的一位官员交流过,他告诉我,‘中国在环保方面的努力不仅仅是为奥运会的这两周多时间服务,而是长期行为’。”此外,奥运会激发起了中国人对体育运动的极大热情,这也是奥运会留给中国的无形遗产。罗格说,中国政府已表示,还将继续增加群众体育方面的投入,让更多人参与到全面健身中来。“当然,最重要的一笔无形遗产,就是开放的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与全世界增进了了解。中国向全世界开放,全世界都关注中国,我认为这将对中国和世界带来长远而积极的影响。”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说,下一届伦敦奥运会能从北京学习哪些东西。罗格说,北京提升了奥运会的举办水准,但是伦敦不一定非要复制北京的模式,因为不同城市有不同的情况。“每届奥运会都有各自的特色,比如雅典奥运会,雅典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说到北京奥运会,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说到伦敦,英国是很多现代体育运动的起源地。对伦敦来说,他们如果像北京所做的那样,绝非易事。当然,我也希望伦敦能够把水准提得更高,这样奥运会就能一届比一届办得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