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 张小平拳击81公斤级夺冠 > 08张小平夺金动态

张小平场下活泼爱说笑 改掉脾气毛躁脾气终夺冠

  生活日报北京8月24日电(奥运特派记者石念军)赛场上的张小平沉着冷静,赛场下却活泼爱笑,健谈得很。其实,在看到张小平决赛稳扎稳打的表现之后,眼瞅着张小平夺冠的内蒙古体工三大队领导最欣慰的是,小伙子的毛躁脾气这次终于改了。



  张小平拥有1.90米的个头和过人的臂展,出色的身体条件是他在81公斤级拳击比赛中的优势。但与许多中国拳手一样,心态的问题一直影响着张小平的进步。一到关键场次就着急,想赢怕输的包袱让他发挥失常。他是防守反击的打法,可是在关键场次经常一着急就开始主动进攻,结果进攻不成反而丢分。

  张小平的上级主管,内蒙古体工三大队队长党忠义介绍:“张小平太想打奥运会了,这往往到关键的场次就因为心态问题发挥失常。在2007年美国芝加哥世锦赛上,只要打进八强就能够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可是,就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他想得太多一夜没睡,造成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体力严重不足,输掉了比赛。这一败差点成为张小平一生的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