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中国11名冠军或退役 35人构筑下届奥运核心阵容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我们在奥运会后面对这么多的奥运冠军。

  51块金牌,这可能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想都不敢想的;63个奥运会冠军,这会让我们到现在为止有些面孔还不敢说熟稔……

  眼下,北京奥运会已经成为过去,成为历史。

我们想说的是,从奥运的角度,眼前就是第30届英国伦敦奥运会,尽管还有四年之久,但是对于这些新科奥运冠军而言,他们的英雄路,会走向何方,自然是他们夺冠后最值得我们关注的、一个极富人性关怀的话题。

  可以分做三类。

  一类是告别。因为年龄,或者竞争的因素,他们有的人在夺冠后的一些场合已表态是最后一战,他们中有的人或许还会坚持一两年,尽一些传帮带的责任,可是四年后想在伦敦看到他们,微乎其微。这之中包括11名冠军:冼东妹、陈艳青、刘春红、张宁、郭晶晶、王楠、王励勤、邹市明、杨威、李小鹏、黄旭。

  一类是徘徊。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正当年,冠军的赢得奠定或者延续了王者之位,四年后他们会处于运动生涯的“暮年”,在队伍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还存在着极大的变数。其中也包含像跳水的一批小将,因为身体发育和队内竞争残酷的原因,在四年后不再有机会,这个你看看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阵容就能明白。在这一类中,有17位冠军:陈燮霞、吴敏霞、程菲、王峰、杨秀丽、曹磊、佟文、马琳、孟关良、杨文军、张怡宁、林跃、火亮、王鑫、陈若琳、秦凯、何冲。

  一类是留守。他们是中国体育的新鲜血液,多是八零后乃至有些九零后,下届是他们的黄金期。而且,他们所处项目竞争性的缘故,能够让他们在未来四年内仍活跃在一线。无疑,他们是中国体育保持强大的核心。他们是:庞伟、郭文珺、龙清泉、张湘祥、仲满、廖辉、陈颖、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肖钦、陈一冰、邹凯、刘子歌、杜丽、张娟娟、陆永、杜婧、于洋、邱健、王娇、郭跃、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林丹、何雯娜、王皓、陆春龙、殷剑、吴静钰、张小平,共35人。

  对于吃青春饭的运动员来说,四年太久,变数太多,不管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冠军们接下来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们都会留一份祝福给他们——

  一路走好!

  (阎建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