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北京奥运会十大新闻 英国悄崛起俄罗斯表现平平

  8月24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

  1、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

  北京奥运会赢得八方宾客一致好评。奥运期间,交通、通讯、接待、安保、赛事等各个环节顺利运转,得到普遍赞赏。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是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荣誉属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

  2、中国首次坐上金牌榜首席

  经过16天激烈角逐,中国代表团以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位居金牌榜首位,这是中国奥运军团有史以来第一次坐上金牌榜首席宝座,成为继美国、法国、英国、瑞典、德国、前苏联之后,奥运会历史上第七个夺得金牌榜状元的国家。

  3、菲尔普斯创造八金辉煌

  “水立方”见证了一位奥运会巨星的诞生。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完成了奥运会的最大奇迹——一人独揽8枚金牌,一举突破美国宿将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7金纪录。

  4、博尔特加冕超级飞人

  在鸟巢,博尔特用超人天赋证明他是国际田坛真正的霸主,9秒69、19秒30、37秒10,三个划时代纪录将博尔特推到世界第一飞人的高度。

  5、英国代表团悄然崛起

  英国军团以19枚金牌的成绩位居金牌榜第四位,成为第二集团的领头羊,这是英国代表团近100年来的最好战绩。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英国选手以9枚金牌进入排名榜十强。

  6、三国首次登上金牌榜

  北京奥运会,蒙古、巴林、巴拿马三个国家第一次跻身金牌榜行列,从而使金牌榜的“俱乐部”成员增加到92个。

  7、刘翔因伤放弃比赛

  这是一个令人心酸的新闻,刘翔因脚伤困扰无奈地选择了退赛。对刘翔的这一举动,网上热评如潮,支持者与反对者各执一词。

  8、俄罗斯代表团成绩平平

  北京奥运会上,昔日超级体育大国俄罗斯代表团战绩平平,共夺得23枚金牌,这个成绩低于雅典奥运会27枚金牌的成绩。

  9、中国军团天天夺金

  从9日陈燮霞夺取首金,到24日张小平完美收官。中国军团创造了日日夺金的奇迹,这一壮举在中国奥运史上属于奇迹。

  10、世界纪录频频被破

  北京奥运会,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射箭、射击项目佳音频传,先后有24人8队46次破38项世界纪录,创近几届最高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