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盘点北京奥运十大感动英雄:刘翔苏丽文受伤入选

  1、苏丽文:“屹立不倒”斗志撼全场

  中华台北队女子跆拳道选手苏丽文在比赛中受伤,她数次倒地,又数次站起。当她第14次倒地时,第一次伤心地哭了出来……

  2、李培永:受伤失败也如此美丽

  韩国男子举重选手李培永在挺举时左侧脚腕扭伤。

接受应急救治后,他3次挑战失败后,趴在地面痛心地拍打地面。

  3、穆齐亚娜:独自捍卫阿富汗妇女尊严

  阿富汗女子100米短跑运动员穆齐亚娜的故乡依然笼罩在自杀式爆炸袭击中,她坚持独自一人走上了奥运赛场。

  4、丘索维金娜:高龄复出为血癌儿子而战

  德国女子体操33岁的选手丘索维金娜高龄复出,重上体操场,为血癌儿子而战并在跳马比赛中夺得银牌。

  5、杜托伊特:失去左腿赢得世界

  南非10公里女子马拉松游泳运动员杜托伊特以一条残腿难以想象地游完了10公里,有8名健康选手被她甩在了身后。

  6、帕蒂卡:乒坛独臂“维纳斯”

  波兰女子乒乓球选手帕蒂卡用一只手臂做到了常人用两只手都很难做到的事情,她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

  7、达娜·侯赛因:为生命而战

  参加百米跑比赛的达娜·侯赛因是伊拉克唯一的女选手,她脚上穿着在上海淘到的二手跑鞋。

  8、栾菊杰:50高龄出赛只为一句“祖国好”“因为爱,所以我回来”。代表加拿大队的华裔剑客50岁的栾菊杰在赛后打出“祖国好”的布幅时,无数人为之感动。

  9、斋藤里香:超越自己就值得痛哭流涕

  斋藤里香只举起了122公斤,但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她虽然是最后1名,却为突破自我而和教练痛哭流涕。

  10、刘翔:踢墙麻痹伤痛

  带伤坚持出场的刘翔曾一度往墙上猛踢,希望麻木脚步疼痛,努力坚持比赛,场面令人心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