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艺术家们的热情让我感动

  2008年北京奥运会于24日晚圆满落幕,身为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大家不能用对开幕式的期待来看待闭幕式。主要原因是场地上达不到开幕式的条件——鸟巢从施工建设开始就为保障开幕式创意和演出的要求进行了特殊的施工,而且建成后提供给开幕式两个多月的排练时间;而闭幕式的部分节目只能在其中见缝插针挤进去进行,之前没有一次在鸟巢彩排的机会。

  另外,开幕式演出借鉴了雅典奥运会的方式,在文艺表演结束后才安排运动员入场;而闭幕式则不同,是在运动员入场后才开始进行演出,体育场内留下的空间有限,表演不得不受到相当大的限制。

  张艺谋还透露,众多中外杰出的艺术家对参与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出十分踊跃,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就是其中很典型的一位。“还在我们筹办开闭幕式期间,他就多次通过其经纪人传来信息,表达了他强烈渴望参与北京奥运会演出的态度。导演组被他的真诚所打动,因此,专门邀请他和我国著名的歌唱家宋祖英共同在闭幕式上演唱《爱的火焰》。”尤其让张艺谋导演感动的是,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整个筹备和演出中,所有参与的艺术家没有一位提出过费用问题,“从莎拉·布莱曼到多明戈这样世界顶级的艺术家到我国的成龙等国际影坛巨星,全都是志愿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演出服务;而成龙等演艺界的巨星,在奥运会开幕式退场期间带领多位歌星登台表演,以稳定住还未散场的观众。这时的演出是没有任何电视转播的,但成龙他们仍然毫无怨言地协助开幕式团队,用他们的歌声把这项工作做好。” 潘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