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北京晚报:让体育回归快乐

  一天晚上,记者看到一对年轻夫妇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很快他们便在路边来了一次立定跳远比赛,路人也发出会意的笑容。这不仅让本报记者感叹奥运会的影响力,也让所有人感受到其实体育应该回归它的快乐。

  中国体育大军在本届奥运会赛场取得了空前的历史性战绩,极大地鼓舞了国人,也凝聚了国人的爱国力量,肯定会对社会进步起到推动作用。

为了北京奥运会,北京采取了多项措施,极大地改善了我们居住环境,也扩大了国际影响力,中国也在这16天才真正地走向世界,世界也更加了解中国。

  中国体育应该回归它本身的快乐。压力,这个词语成为本届奥运

  会一个主题,因为正是东道主的原因,使一些运动员无形之间压力巨大,有的人则导致没能取得佳绩。体育本身是快乐的,运动是健康的,成功与失败,永远都是生活的一部分。男子110米栏预赛,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在比赛中大腿拉伤,当医护人员跑过去搀扶他时,他却拒绝了服务,而是一个人走到终点。他说:“因为我的原因,没能给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我很遗憾,但我要完成自己的比赛,我要向观众告别。”

  博尔特很有意思,他是一个阳光般的小伙子。他说:“教练当初让我练400米,我觉得距离太远了,于是就练了200米,后来又参加了100米,这就是我的过程。”当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后,博尔特感叹:“其实,我没考虑其他竞争对手发挥如何,我只关心我自己的比赛,要是别人超过了我,我也一样会为他欢呼与庆祝。”在博尔特的身上,你总能感受到一种快乐。

  在沙滩排球场,你会看到“梦八”男篮球星科比、韦德等人的影子,在水立方游泳馆,他们也会为菲尔普斯叫好。因为在这里他们也是观众,同样享受着体育带来的快乐,当然别人也享受着他们带来的快乐。

  国外运动员这种洒脱的精神状态,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说到底,我们还是应该以快乐的态度面对体育。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