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资料

残奥会运动员要进行医学分级 保证比赛公平公正

  本报讯(记者吴东)北京2008年残奥会即将隆重开幕。为了保证残奥会比赛中尽可能公平、公正和安全的竞争,要对参赛选手的残疾情况和运动能力进行评价,根据具体参赛项目的标准将功能障碍相同或者相近似的运动员分在同一个级别进行比赛。

北京2008年残奥会将进行20个大项的比赛,但因为分级的原因,将产生471枚金牌。

  对残疾人运动员进行医学分级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分级将通过医学及功能评价、运动功能测试、赛场观察完成。残奥会参赛运动员的残疾类别包括视力残疾和肢体残疾(运动功能障碍,包括脑瘫、脊髓损伤、截肢及其他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分为3个级别,B1级为全盲,双眼无光感,或仅有光感但在任何距离、任何方向均不能辨认手的形状;B2级视力为从能识别手的形状到0.03和/或视野小于5度;B3级视力从0.03以上到0.1和/或视野大于5度小于20度。肢体残疾根据运动功能障碍及各单项分级规定进行分级参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