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中国帆船打破欧美垄断 英国人成奥帆赛最大赢家

  帆船项目历来是欧美以及澳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强项,迄今为止,在历届奥帆赛上产生的159枚金牌、152枚银牌和146枚铜牌中,亚洲只有中国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获得过奖牌。

  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成绩是1金1铜,日本队的成绩是1银1铜,中国香港队的成绩是1枚金牌,其余奖牌悉数被欧美澳的帆船强队瓜分。

2008奥帆赛,殷剑和徐莉佳能分别在女子帆板和女子激光镭迪尔级的比赛中获得金牌和铜牌,说明中国选手已经具备了向欧美霸主挑战的实力。

  当然,中国队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也与青岛比赛海域独有的小风天气候有关。依靠着训练方便的主场优势,殷剑最终才帮助中国队实现了金牌零突破的目标。

  除中国队外,英国队是本届奥帆赛上最大的赢家,他们夺得了6枚奖牌,其中包括4枚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将安排在韦茅斯进行,由于托纳多级将在下届奥帆赛中取消,借主场之利,英国队将向剩下的十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

  但这还要看澳大利亚等国家答不答应。在本届奥帆赛上,澳大利亚队包揽了男女470级的两枚金牌,并获得托纳多级的银牌;西班牙队则在托纳多级中称雄,并获得49人级的第二名;新西兰队和丹麦队分别摘下男子帆板和49人级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