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四朵金花闪耀球场 大连运动员助团体项目创新高

  随着奥运圣火在“鸟巢”徐徐熄灭,北京奥运会也落下了大幕,中国体育代表团以51枚金牌和100枚奖牌的成绩完成了历史性的超越,34名大连运动员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历史性突破付出了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或许,他们中的很多人并没有为中国军团拿到金牌,甚至没有拿到奖牌,但他们为家乡赢得了荣誉,为家乡赢得了掌声。

  

  北京奥运会上,大连运动员用自己的拼搏为中国军团不断书写新的突破。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曲、中国艺术体操团体和中国女子水球都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总能看到大连运动员的身影。她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为中国体育在这些非优势项目上取得好成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女曲亚军——四朵金花闪耀球场

  中国女子曲棍球在金昶伯的带领下,在过去十年中一步一个脚印提升自己的实力,而大连姑娘则撑起了中国女曲的半边天,高丽华、马弋博、宋清龄和孙镇四人早就是中国女曲铁打的主力队员。她们成为中国女曲取得历史性突破的生力军,与德国队在半决赛中相遇,争夺决赛名额的关键之战中,中国女曲两度落后,关键时刻大连姑娘马弋博和高丽华的进球帮助中国女曲以3:2击败对手,顺利拿到决赛权。金昶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高度评价了大连队员为中国女曲做出的贡献。“她们都是好样的,关键时刻总能顶上去。”

  尽管中国女曲最终未能拿到奥运会的金牌,但这枚银牌的成色丝毫不比金牌差,毕竟中国女曲是在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女曲交手中败下阵来,大连姑娘虽败犹荣,她们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女曲拿到奥运会上第一枚银牌立下了赫赫战功。

  艺体银牌——群芳争艳以银当金

  艺术体操一直都是俄罗斯队的强项,她们统治这个项目多年,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个挑战就来自中国艺术体操队。而在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六朵金花中,有两位来自大连,她们分别是孙丹和侴陶,她们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现场观众,她们为中国艺术体操获得一枚银牌付出了太多太多。

  艺术体操素有“地毯上的芭蕾”美誉,之前中国艺术体操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仅为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五名。

  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对手是强大的俄罗斯队,她们从悉尼奥运会开始就没有让金牌旁落。在决赛中,大连姑娘表现得异常完美,最终她们与队友配合拿到了17.575的高分,仅比俄罗斯队少了0.425分,屈居亚军。赛后,就连裁判都说中国艺术体操队的银牌含金量高达99%,因为很少能有对手将俄罗斯队所有的高难度动作都“逼”出来。但以大连姑娘为主力的中国艺术体操队用自己的努力将俄罗斯队所有的高难度动作都“逼”了出来,因此得到银牌也并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女子水球——大连姑娘打出奥运最佳

  水球从来都是欧洲人垄断的项目,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却打出了超高水准,她们仅差一分就能杀入决赛。其中,大连姑娘孙惠子是这支队伍的中坚力量,她用进球帮助中国女子水球队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历史超越。特别是在最后的5、6名争夺战中,孙惠子的进球为中国女子水球队打破僵局,最终中国女子水球队获得历史性的第5名好成绩。

  中国女子水球队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才开始组建,以前从事游泳的孙惠子改练水球后,很快便成为国家队铁打不动的中锋,她一次次进球帮助中国水球队不断改写历史,杀入前五。

  “一年前,可能我们闭着一只眼都能赢中国队,现在我们睁大双眼都不够,要用三只眼睛、四只眼睛。”输给中国队后,意大利队主教练毛罗·毛杰里说。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格雷格·麦克法登认为,中国队的表现让他大吃一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