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张文秀和大连女足有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

  北京奥运会上,不乏大连体育健儿的身影。其中大连女足姑娘和田径的张文秀应该算是大连体育未来的希望所在。女足虽然没有完成前四的目标,但是韩端、毕妍两大主力的表现可圈可点。而张文秀在女子链球项目上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更可喜可贺。

下届奥运会上,这些大连姑娘最有可能实现突破。

  张文秀:铜牌只是开始

  首次参加奥运会,张文秀便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中国体育占绝对劣势的田径赛场上,她在竞争激烈的女子链球比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铜牌。最重要的是,1986年出生的张文秀被认为是中国田径希望之星,伦敦奥运会上她的目标锁定该项目金牌。

  从2001年第一次参加全国田径大奖赛,张文秀便以66米30一鸣惊人打破了亚洲纪录。在随后的几年里,张文秀的成绩不断提高,直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得金牌,成绩已经超过了74米。张文秀的成绩每一年都有进步,正是因为进步神速,所以张文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便被寄予厚望。

  预赛中,张文秀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当时,中国田径官员很兴奋地表示,张文秀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奖牌,为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增光添彩。决赛中,张文秀果然不负众望,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只是铜牌,但无论是张文秀还是中国田径领导,都非常满意。

  事实上,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项目上强手如云,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文秀是个严峻的考验。不过,年轻的张文秀顶住了压力,拿到了自己首枚奥运奖牌。伦敦奥运会,张文秀冲击金牌的可能性大增。

  女足姑娘:伦敦见

  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打进四强。但最终她们输给了日本队无缘四强,没有完成既定目标。然而,成绩不能掩盖韩端、毕妍的能力,她们两人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证明,她们将是未来女足的绝对领军人物。

  韩端在女足北京奥运会首战中便打进一粒入球,这是她在奥运会的首粒入球,标志着她正式走出低谷。在随后的比赛中,韩端又屡有进球入账,她已经用表现证明自己成为一名世界级前锋。队友毕妍在后腰位置上已经成为中国女足不可或缺的人物,由于位置关系,她受到的关注度没有韩端高,但毕妍在队中的作用并不比韩端差。

  应该说,这两个大连姑娘,已经成为中国女足中前场不可或缺的中轴线。更重要的是,1983年出生的韩端和1984年出生的毕妍都还年轻,伦敦奥运会开始时她们正当年,将挑起中国女足的大梁,创造奇迹完全有可能。

  另外,还有韩文霞和马晓旭两名女足队员也来自大连。韩文霞作为替补门将,任劳任怨地陪伴女足走到现在,值得尊敬。而作为足球小姐的马晓旭经历令人感叹——在备战奥运会过程中,她又一次意外受伤,无缘北京奥运会。但是,更年轻的马晓旭正在走向成熟,伦敦奥运会必将担负起女足锋线主力的重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