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雄家长的心里话 高丽华奶奶:奥运银牌也知足

  当大连健儿们在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时,他们的家人在家里握紧了拳头。当奥运英雄们举起奖牌时,他们的家人在电视机前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在大连健儿们挥别奥运赛场之际,英雄的家长们心里只有一句话:“孩子,你们辛苦了。

  张文秀母亲

  “哪一年也轻松不下来啊!”

  奥运会比赛结束了,但张文秀的妈妈文丽要到10月末才能看到女儿,“接下来她还有一系列比赛要参加,明年还要参加世锦赛。哪一年也轻松不下来啊。”文丽说。

  22岁的张文秀双手满是老茧,每次她回家探亲,家里人都会摸摸她手上的茧子,非常心疼这个姑娘为田径付出的辛苦。“训练太苦了,你受得了吗?”家里人总是这么问张文秀。张文秀父亲回忆说,每次秀秀听到家里人这么问,总是笑笑说:“没事儿,早就习惯了。”大部分家长都对孩子在奥运会上的成绩感到满足,但张文秀的家人却对她有更高的期望,看着女儿举起铜牌,父亲张昕说:“下届奥运会应该是她出成绩的时候。”

  孙丹姥爷最后一句话

  “明天你们几个回去看丹丹比赛吧,护工在这里陪我就行了。”

  当大连姑娘孙丹站在艺术体操团体亚军的领奖台上时,在大连的家人家里正在给孙丹的姥爷办丧事。孙丹与姥爷的感情特别深。孙丹的妈妈说:“丹丹一打电话就要问起姥爷,每次回来都要给姥爷500块钱。”23日早晨,艺术体操团体决赛的前一天,孙丹姥爷对守护在身旁的儿女们说:“明天你们几个回去看丹丹比赛吧,护工在这里陪我就行了。”没想到这竟是老人的最后一句话。

  高丽华奶奶

  “孩子,这是奥运会啊,银牌知足吧!”

  女子曲棍球决赛结束后,大连姑娘高丽华就给她的奶奶打了电话,在电话里,高丽华说太遗憾了,没能拿到金牌。爽朗的奶奶操着山东腔大声说道:“孩子,这是奥运会啊,银牌多不容易啊,这些年吃了多少苦啊,知足吧!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咱们村要出好几台车到机场去接你,你为咱村争光了!”

  田靓爸爸

  “‘儿子’,你仍是最棒的。”

  田靓是田家的二女儿,但顽强好动的她被家人喊作“儿子”。奥运会前,田靓与队友搭档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她们本来被视为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有力的冲金点,但过于紧张导致她们只获了第四名。不过田靓爸爸并不失落,女儿能参加奥运会,他已经非常骄傲了,在电话里,他对女儿说:“‘儿子’,你仍是最棒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