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北京残奥会进入最后筹备阶段 部分筹备工作就绪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将于9月6日隆重开幕的残奥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部分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竞赛指挥组正在积极准备残奥会体育报名工作,与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保持联络,就报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确保各代表团注册会的顺利进行。

  竞赛指挥组

  8月25日下午,刘京同志到运动员村检查转换期安保工作。

  安全保卫组

  8月25日团市委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向广大市民发出迎残奥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在参与残奥、奉献残奥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共同诠释“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

  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

  残奥会交通设施服务保障工作全部准备就绪。以港澳中心和赛事场馆周边交通设施为保障重点,完成了各项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地铁公司做好残奥会转换期相关准备工作.结合残障人士的特殊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服务方案,加强人员培训,制定残奥会期间的安检方案,做好无障碍“接力”服务。

  8月25日晚,天安门广场残奥会花卉布置工作全面启动。计划于9月4日晚完工,5日全面对外开放。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残奥会景观布置工作全面启动。重点做好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绿地的“换、补、延、清、护”工作。

  交通与环境保障组

  各场馆技术团队积极启动残奥会转换期工作。在此期间,技术工作将重点为:成绩系统转换,IT设备转换,人员转换,场馆布线布点工作,残奥会特殊技术服务项目部署和实施,技术运行前期准备工作。

  技术及网络保障组

  各区县开展奥运会残奥会转换期及残奥会筹备工作。

  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积极开展“无障碍出行”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内容具体包括:损毁或违法占用盲道;占道从事无照经营、店外经营、堆放杂物、举办活动等;乱停乱放自行车;违规设置非机动车停车点;非法占用地下通道、立交桥、过街天桥从事无照经营、张贴广告、流浪乞讨等行为。

  8月26日,西城区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宣传活动。设立法制宣传站,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与残奥会相关的法律知识。城市志愿者在西城区“希联圆梦”残疾人康复培训基地,与残疾人共同创作残奥会纪念品,帮助智力残疾人进行交往礼仪、生活技能康复训练,打造了志愿者“走进残疾人生活”的绿色平台。西城区召开“转换期”会议,总结奥运会期间群防群治工作经验,对重点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断完善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力度,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残奥会保障工作。

  宣武区扎实做好奥运会残奥会转换期工作。继续强化社会面控制,细化环境保障工作,深化媒体应对和宣传动员工作,做好慰问工作。

  朝阳区紧抓排查预防、矛盾调解、应急机制建设三个重点环节,全力做好残奥会转换期人民调解工作,确保平安奥运。朝阳区创新方式加强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培训工作。加强理论培训、技能培训、案例培训、互动培训、体验培训和演练培训。

  海淀区召开“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全面做好残奥会环境保障工作”会议,对奥运会期间的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残奥会的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海淀区积极组织拉拉队后备队伍备战残奥会。海淀区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确保残奥会期间社会稳定。加强回访,巩固调解成果;深入排查,及时发现矛盾纠纷隐患;做好检查督查工作。

  丰台区“三个一”开展残奥会期间司法工作。开展一次全方位的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开展一次针对两类重点人员的走访教育活动。开展一次残疾人维权法律知识普及活动。

  石景山区继续加大属地安全监管、检查力度,确保残奥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石景山区五项举措筹备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1.成立残奥会赛时指挥中心。2.组建高素质的城市志愿服务队伍。3.搭建科学合理的城市志愿服务平台。4.成立站点巡查、新闻报道和后勤保障三个工作小组。5.建立“沟通协调、表彰激励、后台信息处理、特色活动策划实施”四项机制。石景山区四项措施提前做好残奥会境外媒体管理与服务工作。1.协调沟通,及时处置。2.抓好机遇,加大宣传。3.加强指导,措施到位。4.强化信息,避免事件。石景山区提前储备外事应急人才和应急力量服务残奥会。

  房山区五项措施加强残奥会期间动物卫生保障工作: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做好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准备工作;做好重大动物疫情应急车辆的安排与调配;继续实行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零报告”制度。房山区加大无障碍设施等环境建设力度做好残奥会期间旅游接待工作。房山区采取措施加强残奥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通州区四个方面做好奥运会残奥会转换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干部职工奥运安保教育,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继续做好巡逻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干部值班制度。

  顺义区积极做好北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运行筹备工作。完成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的选拔、录用工作;制定详细的上岗排班表,做好充足的物质准备;进行残疾人接待礼仪等无障碍服务专业培训。顺义区积极做好残奥会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召开转换期及残奥会环境保障部署工作会;做好奥运主题宣传品及花卉景观转换工作;深化对中国残奥中心周边环境的治理、监管。顺义区部署残奥会涉奥蔬菜基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重点对7家涉奥蔬菜基地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坚持食品安全情况日报制。

  大兴区坚持四个“到位”强化残奥会安全保障工作:坚持值班值宿人员到位;坚持信息报送到位;坚持接访和信访调处到位;坚持车辆安全使用到位。大兴区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安保工作迎接残奥会。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普查;开展联合执法。大兴区开展多项活动喜迎残奥会。开展“关爱残疾人、关注残奥会”宣传活动;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举行“迎残奥、共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秧歌汇演等。

  昌平区进一步加强残奥会城市环境秩序管控工作。做好环境应急保障工作;推动矛盾化解工作;加强城市环境执勤装备的维护和保养;加大环境执法的督促检查力度。昌平区设立残疾人温馨家园。昌平区认真做好残奥会期间绿化工程建设及养护管理。继续推进重点绿化工程建设;加大枯死树清理补植工作力度;加强林地的养护管理。

  怀柔区召开奥运食品安全转段工作会,部署了残奥会期间食品安全驻点监控及外围保障工作。

  密云县转换期间安保做到五个“全天候”。设卡检查全天候,路段巡查全天候,重点人管控全天候,安保督导全天候,在岗值守全天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