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开幕式主题歌确定 <和梦一起飞>主唱仍保密

  奥运会精彩落幕了,随后而来的便是残奥会:9月6日晚上8点,依然是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残奥会的开幕式将再次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昨晚,记者采访了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他告诉记者,大家将在残奥会开幕式中看到一个高贵、素朴的中国。



  对于残奥会开幕式的细节,保密程度似乎比奥运开幕式宽松一些,但张继钢对于紧要的几个元素依旧守口如瓶。“主题歌的演唱者,还是让我保留一点悬念吧。这个是关键元素。主题歌的名字我可以告诉你,叫做《和梦一起飞》,词曲作者分别是千姿和方鸣。这首歌的名字也是此次残奥会开幕式的主题。”

  张继钢还透露:开幕式将分为三部分: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其中有一段由320名聋哑演员表演的大型舞蹈,应该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聋哑演员舞蹈———用手语和肢体语言演绎,名叫《星星你好》。”如果把那段手语“翻译”出来,大意是两句诗一样的语言:今夜的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多,我在星光下显得格外美丽……(记者乔雪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