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燕京啤酒奥运之路

李福成董事长在水上项目颁奖仪式上的致辞


    搜狐体育讯 尊敬的韦迪主任、尊敬的张延昆区长、尊敬的顺义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燕京啤酒集团公司38000名员工对中国奥运军团特别是水上军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百年期盼,百年梦想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了。这是一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世界人民和平、友谊、进步的体育盛会,是被国际奥组委主席罗格先生称为“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既体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也向全世界展示了具有现代气息的北京新城景观。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不仅确保了奥运期间的稳定、和谐、平安,兑现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承诺,也实现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奋斗目标。

  最值得称赞的是,来自204个国家的体育健儿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力拼搏,个个争先,创造出了多项奇迹,打破了38项世界记录。我们中国的体育健儿在自己的国土上,抱着为国争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不畏强手,奋力拼搏,获得了51块金牌、21块银牌、28块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为中国的体育腾飞做出了新的贡献。

  而我们的奥运水上军团凭着坚韧与执著,再次创造了中国水上项目的辉煌,继雅典奥运之后,喜获3块金牌、1块银牌、1块铜牌,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中国奥运水上项目的壮丽篇章。让我们再次对奥运水上军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深知今天的奖牌凝结着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的辛勤汗水与泪水,也凝聚着中国奥运水军领导的心血。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中华民族的脊梁因你们而昂然挺立,共和国的国旗因你们而高高飘扬,中国人民因你们而倍感自豪!

  2007年6月,我们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结为官方合作伙伴。为了鼓励水上项目运动员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力创佳绩,为祖国争光,我们将燕京的激励机制引入到体育竞技中。凡在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获得优异成绩的,按照金牌项目奖励100万元,银牌项目奖励50万元,铜牌项目奖励20万元。

  今天,我们在此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就是要履行我们的承诺。我们不仅要对顺义水上项目获奖的运动员进行奖励,还要对青岛奥帆赛上获奖的运动员进行嘉奖。另外,我们在原有奖励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做了补充,设立两个专项奖:一是团体拼搏奖,二是奥运冠军蝉联奖,将分别授予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冠军和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奖金额度均为100万元。这两项专项奖,既是对有突出贡献、顶住压力、敢于拼搏、蝉联冠军的参赛运动员的特殊奖励,也是对在运动竞技中倡导团结协作、积极进取,进而夺冠的参赛运动员的奖励。

  在此,我们真诚地希望中国的奥运水上健儿,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奥运比赛中再创佳绩,为中国体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将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

  “更高、更快、更强”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也是燕京人发展与壮大企业的精神支柱。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激励下,近年来我们勇敢地战胜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特别是燕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有力地实现了燕京品牌快速提升,真正实现了“让燕京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燕京”的品牌战略目标。

  奥运冠军走进燕京,与员工一起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意义深远。这次我们燕京啤酒集团拿出570万元,奖励为祖国争得了荣誉的运动员,不仅是对中国水军运动员的激励,也是对员工的激励。我们燕京人将以你们为榜样,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继续坚持走“振奋民族精神,发展民族工业,争创民族品牌”之路,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功。感动世界,超越梦想!我们坚定地相信,在奥运水上军团的影响和带动下,燕京人会更加自强,更加努力,一定会圆满实现“2015年啤酒产销量800万吨,进入世界啤酒前八强”的奋斗目标,将燕京事业做强做大,实现燕京品牌的国际化提升!

  中国体育事业腾飞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仍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体育事业,支持中国奥运水上项目军团,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出我们燕京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