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时代风采线:武汉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武汉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武汉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武汉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武汉

  面积:市区面积8494平方公里

  人口:858万

  武汉市是湖北省省会,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华中地区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水在市区内交汇,将市区一分为三,形成汉口、汉阳和武昌三镇。武汉作为楚文化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早在新石器时代这里就有先民生息繁衍。近代武汉,作为民主革命的发祥地,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

  武汉“得水独厚”,临江傍水,湖泊星罗棋布,水资源相当丰富;又“得中独厚”,地处我国经济地理心脏,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动下,我国新的经济发展将形成东-中-西“H”型格局,武汉成为重要的战略大支点。

  湖北省现有残疾人379.4万人,占总人口的6.64%。武汉市现有残疾人约50万人,约占全市人口的6.3%。全市建立残疾人康复基地46个,中心城区60%的街道和社区建立了康复站;各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率达到99.21%;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率达到68.7%,建立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39个;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己全部被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积极参与多样化的社会活动,残疾人运动员在游泳、田径、举重、乒乓球等体育项目中表现突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