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时代风采线:青岛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青岛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青岛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青岛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青岛

  面积:10654平方公里

  人口:742万

  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沿海开放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青岛有着天然的海陆形势、众多的优良港湾,历史上从秦代开始就对琅琊湾有过开发,以后对丁字湾的金口,胶州湾的板桥镇、塔埠头和青岛口,以及近、现代对大港和前湾的开发,使青岛与上海、广州、天津、大连并称为中国五大外贸口岸。青岛既是华北南部、华东北部和西北地区进出口物资的主要集散地,也是太平洋国家与欧亚大陆国家联系的纽带,成为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龙头”。

  山东省现有570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青岛市共有残疾人41.66万人,占总人口的5.56%。近年来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受益残疾人达到3万余人。近四年来,青岛市投入资金9000万元实施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为5400余户贫困残疾人解决了住房问题。先后组织实施多种康复项目,惠及6万多名残疾人。按照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的原则,使特教学校在校学生达到了2000多人,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8.7%,16000多名残疾人得到了职业技能培训,安置3800多名残疾人就业。各个专门协会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达160多次,“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残疾人爱心车队”等一批残疾人自强与公益活动组织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近20%的残疾人经常参加体育活动,在各级残疾人体育赛事中获得金牌70多枚,体育项目以帆船、聋人足球、盲人足球、射箭见长。青岛作为2008年残奥会协办城市,将承办残奥会帆船比赛,组建的残疾人帆船队结束了我国残疾人帆船项目空白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