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中华文明线:南京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南京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南京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南京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南京

  面积:市区面积1026平方公里

  人口:623.8万

  南京是江苏省省会城市。地处长江下游平原,东望大海,西达荆楚,南壤皖浙,北接江淮,长江越境而过。南京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与北京、安阳、西安、洛阳、开封、杭州、同称为中国历史上的七大文化古都。东郊汤山猿人头骨的出土,表明35万年前南京就是古人类聚居之地。公元前472年越王勾践灭吴后,在今天南京的中华门西南侧建城,开创了南京的城垣史,迄今已有2471年。

公元3世纪以来,先后有东吴、东晋、和南朝的宋、齐、梁、陈(史称六朝)、以及南唐、明、太平天国、中华民国共10个朝代和政权在南京建都立国,留下了丰富的民族文化遗产。

  江苏省现有残疾人479.3万人,占全省人口的6.4%。南京市共有残疾人44.1万人,占总人口的6.3%。南京市1216个社区行政村里建起残疾人协会,是首批“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去年无障碍设施改造投入1.3亿元,残疾人服务网络已经初步形成,累计有20多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近10万人次贫困残疾人接受了康复救助。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9%,5万残疾人受益就业保障金,目前南京市有劳动能力残疾人就业率达到85%。

  南京市残疾人近年来在各项残疾人体育竞赛中摘得400多枚金牌,全市有各类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9个,社区残疾人文化活动场所达到200多个,近40%的残疾人经常性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残疾人体育项目以举重、田径等见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