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78奥运志愿者返渝 为北京奥运会服务三大“最”

  昨日,江北机场,78名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重庆志愿者在圆满完成任务后返回重庆 记者 钟志兵 实习生 李莉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婷)“奥运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将会产生很深远的影响,我们也会把奥运志愿精神带回重庆。

”昨日,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的第三天,78名重庆奥运志愿者在出色完成志愿服务之后,搭乘飞机返渝。

  最仔细 顶高温暴雨小心检票

  四川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邓丹丹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为奥运会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提供志愿服务,负责安检协查工作,“观众入场时的检票工作都由我们负责,有些观众票面损坏了,观众坐轮椅来观赛需要换票等都需要我们及时处理。”

  邓丹丹说,检票员要经受高温、暴雨、工作量大的考验,还要认真撕票。因为保留一张完好的门票是大部分观众的需要。“我们在撕每一张票时都会很认真地撕好,不给观众留下遗憾。”

  最遗憾 背对赛场每天站8小时

  “付出时的辛苦远远比不上收获时的快乐。”为羽毛球比赛场馆服务的代玉说,比赛前两小时观众就开始入场,志愿者从这个时候就开始为观众提供座位引导等服务,直到比赛结束观众全部离开之前,都不能坐下不能依靠栏杆,每个志愿者每天要站8小时以上。比赛开始时,她必须背对赛场面向观众,一场精彩的比赛也没有看到。就连最后是中国队胜了还是印尼队胜了,也是看到观众的热情欢呼才知道。“腿站到抽筋,嗓子说话沙哑,每天早上强撑着惺忪的睡眼踏上班车……所有这些,都比不上给观众指引后他们一个满意的微笑。”代玉说。

  最欣慰 “谢谢”是最好的鼓励

  “‘谢谢’是我们这段时间来听到最多的词。”今年34岁的黄渝蓉是最“年长”的奥运志愿者,他告诉记者,奥运会期间北京经历了几场倾盆大雨,比赛结束后运动员成群结队地到来时,交通服务的志愿者也集体撑伞出动,为他们带路送他们上班车。

  黄渝蓉告诉记者,她印象最深的是羽毛球男单银牌得主、马来西亚运动员李宗伟在比赛期间两次被抽到尿检,都是在比赛结束2小时后才离开场馆。此时已经没有回奥运村的大巴车了,志愿者们赶紧为他调度了特殊用车T3(3人合乘小轿车),并提供翻译服务,李宗伟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无论是Thank you,还是用生疏的中文说的一声谢谢,都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黄渝蓉说。

  新闻链接

  团市委:重庆志愿者赢得赞誉

  据团市委副书记李卫东介绍,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重庆志愿者共有78名,全部服务于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的奥运会羽毛球和艺术体操比赛,具体参与安检协查、观众引导、坐席服务、验证、交通服务、媒体服务等重要业务口的工作。在北京的一个月时间里,重庆奥运志愿者每天迎来送往近万人,没有收到一宗投诉,有的只是来自各方面的赞誉。北京工业大学场馆的相关负责人更是用“有信念、有情怀、有精神、有责任感”高度评价了重庆赛会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表现。

  见习记者 李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