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纷纷热烈欢迎奥运选手 马吉回巴西受到嘉奖

  早报讯 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但在许多国家,那些披金挂银的运动员们还在受到最隆重的欢迎和嘉奖。

  关于奥运的欢庆还在继续。

  建造7.04米塑像

  马吉回国受到嘉奖

  为巴西获得首枚奥运田径金牌的跳远运动员马吉26日回到巴西,一下飞机她就从机场乘坐直升机到圣保罗市中心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马吉说:“夺冠的那天晚上我先是跟朋友们庆祝到很晚,回到宿舍睡觉的时候一直抱着金牌,而且不敢睡着,因为生怕睡着后醒来发现那一切都是一场梦。”

  同时马吉表示,虽然到下届奥运会时她将36岁,但是她还会争取能够以最好的竞技状态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像为巴西夺得本届奥运首金的小西埃洛一样,马吉在出席过新闻发布会后也获得了在圣保罗市乘敞篷车游行的待遇。

  马吉的家乡圣卡洛斯市政府宣布,他们已经准备专门为马吉在城市的广场上建造塑像,雕像的高度就跟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跳出的成绩一样,7.04米。

  此外,马吉还将获得赞助商开出的一张10万雷亚尔(约合6万美元)的支票和一次去美国迪斯尼的旅行奖励。

  近千民众夹道欢迎 冠军家乡各有庆典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新西兰代表团昨日上午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受到近千名民众的夹道欢迎。

  新西兰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取得3金1银5铜的好成绩,赢得了新西兰民众的交口称赞。

  尽管运动员们经过了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比较疲惫,但他们都情绪高昂、兴高采烈。首先从入境口出来的是女子铅球冠军维利。她一出来立刻冲向家人,和他们紧紧拥抱。她说:“我很开心,也很自豪。我没有辜负新西兰400万人民及家人对我的期望。”维利将在休假6天后远赴欧洲参赛。

  代表团团长柯里非常兴奋,说这是新西兰体育代表团受到过的最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新西兰代表团收到了7000多条来自国内的祝福,选手们期待着早日回到家乡。

  霍克湾地区30日将为赛艇女子双人双桨金牌获得者、斯温德尔双胞胎姐妹举办大型巡游活动。当地政府还计划为姐妹俩建一座铜像,并以她们的姓名为一条街道命名。

  奥克兰北岸市也将为帆船比赛金牌得主汤姆·阿什利举行盛大欢迎仪式,包括在他经常训练的海滩周围举办游行活动。

  健儿归来 罗奥委会主席亲自接机

  罗马尼亚奥运代表团专机26日傍晚抵达布加勒斯特国际机场,悉尼男子佩剑冠军、北京奥运会佩剑铜牌得主米哈伊·科瓦留举着国旗第一个走出机舱。罗奥委会主席莫拉留、国家体育总署署长贝卢以及运动员亲属、朋友和民众等到机场迎接。

  莫拉留在机场对当地媒体表示,本国奥运健儿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了“体面”的成绩,他们可以昂首挺胸地归来。莫拉留说,北京奥运会竞争十分激烈,奖牌非常集中,奖牌榜前三位的奖牌占奖牌总数的25%,其他国家只能竞争其余奖牌。此外,本届奥运会又增添了一些罗马尼亚没有参赛的新项目。罗马尼亚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仍取得4金、1银和3铜,其中,柔道、击剑和体操是预料之中的,而女子马拉松金牌则可谓是“意外的礼物”。

  市长履行诺言

  艾德林顿获赠名牌“金”鞋

  获得北京奥运会两枚游泳金牌的英国女运动员艾德林顿凯旋返乡时如愿获得一双心仪已久的名牌“金”鞋。

  26日,本届奥运会女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19岁的艾德林顿回到自己的家乡——诺丁汉的曼斯菲尔德,受到近万人的热烈欢迎。市长埃金顿也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在艾德林顿获得冠军后赠送她一双由马来西亚裔鞋类设计师周仰杰设计的价值460英镑(约合880美元)的金色高跟凉鞋。

  如今,艾德林顿已成为家乡的体育传奇人物,她常训练的舍伍德体育馆明年9月重新装修开业后将命名为“丽贝卡·艾德林顿游泳中心”。 均据新华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