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水立方将建京城最大水上乐园 鸟巢将成文体中心

  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昨天透露,根据初步完成的奥运后旅游运营方案,奥运后,“鸟巢”、“水立方”里都将建大型购物中心,整个奥运中心区将形成一座集赛事、休闲、餐饮、文化于一体的奥林匹克主题公园,而“水立方”内的水上乐园也定于年底开工。



  “水立方”将建京城最大水上乐园

  奥运会后,高科技的“水立方”能供普通老百姓享用吗?答案是肯定的。奥运会赛时,“水立方”的座椅有1.7万个,其中1.1万个会在奥运会后拆除。届时,“水立方”的赛场面积只占到总面积的21%左右,大部分面积在赛后将成为一个水上乐园。据介绍,包括人造冲浪海滩以及周边的水上娱乐、健身、培训等设施,建成后将是北京最大的水上游乐中心,该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

  同时,其他场馆的赛后利用也相继启动:媒体村作为商品房已经预售了近80%,计划年底前交房;奥运村住房已在赛前预售出70%,赛后加盖厨房,明年上半年陆续交房;国家会议中心将于今年10月底开始对会展、商业、酒店、写字楼进行赛后利用硬件改造,预计明年下半年完成并投入使用;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五棵松篮球馆将在赛后让游客免费参观。

  “鸟巢”将成综合文体中心

  作为受关注度最高的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的赛后利用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延续北京奥运的氛围,奥运主火炬近期仍将保留在“鸟巢”中,供游客参观。“鸟巢”的业主单位、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一昨天表示,“鸟巢”在赛后计划搭建成集购物、餐饮、演出等业态的综合体育文化中心。“"鸟巢"的改动多集中在下层看台,不会破坏它的奥运遗产特色。”

  奥运中心区设私家车停车场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奥运场馆必将成为国内外游客争相游览的新景点。张慧光表示,市旅游局为此专门制定了奥运后旅游运营方案,对奥运场馆游进行了明确的规划,近期会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方案,奥运游被划分为多个部分:以“鸟巢”、“水立方”为主的场馆游,以森林公园为主的生态游,由福娃、奥运赞助商组成的奥运文化体验游,由奥运会开闭幕式集锦构成的创意游等。

  “预计"十一"黄金周将会迎来奥运游的首个高峰,奥运中心区日均接待游客将超过80万人次。”张慧光说,北京奥运中心区场馆的最大容量为25万人。市旅游局在规划中对场馆游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在地上和地下配备可充分容纳旅行车和私家车的停车场最值得关注,而奥运会期间,奥运中心区尚不允许私家车驶入。另外,场馆之间增设电瓶摆渡车站,低价餐饮企业的入驻也将为奥林匹克主题公园增添更多人性化服务。(刘宇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