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外国运动员奥运结束离京 行李翻倍塞满箱子(图)

  昨天,随着墨西哥、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运动员的行李运达首都机场,北京共为来京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安全运送行李55469件。有意思的是,运动员离京时的行李数量几乎都翻倍了,大到电视机、微波炉,小到电子产品和服装,塞满了他们的行李箱。

  据奥组委交通部抵离交通服务团队副主任张瑞明介绍,从8月24日起,运动员离京进入高峰,从普通行李包到6米长的撑杆跳杆,仅24日至26日3天就运送了近2万件行李,且无一件破损和丢失。
他告诉记者,“运动员来的时候基本是拉杆箱,走的时候却是各式各样的大包小包,来的时候平均一个人也就2件行李,走的时候每个人都是3到4件。”除了运动员们比赛用的船桨、皮划艇、自行车,行李中还多了不少纪念品,古巴运动员甚至把青岛的矿泉水打包带回了家。

  奥组委交通部抵离交通服务运行团队,负责所有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国际贵宾、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行李、部分比赛训练器材等的运输和搬运。这是奥运东道主首次给运动员设立行李专车。团队成员来自北京邮政物流局等邮政系统。7月19日到8月27日,这支抵离车队已为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安全运送行李5万余件,零事故行驶9.8万公里,同时,还为37个国家使馆的政要、贵宾等运送行李242车次。

  从今天凌晨开始,残奥会运动员行李运输工作正式启动。张瑞明表示,由于残奥会有不少轮椅项目,加上运动员的生活轮椅等,行李中的器材数量预计要占到一半,运输工作要求做得更细。此前,有关部门已对运输人员进行了语言、心理等培训,更好地适应残奥会服务。(曾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