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十大意外:刘翔退赛菲尔普斯独揽八金

  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什么让你大跌眼镜?也许是刘翔的临场退赛,也许是博尔特惊人的一骑绝尘,也许是令人欣喜的,也许是令人悲伤的,这些意外一定会深深地留在每个人的记忆当中,因为正是它们,给了奥运会更多的眼泪和精彩。

捷报联盟和腾讯网联合进行网络调查,通过网友投票,评选出了“北京奥运十大意外”。(截至8月24日14:00,共有179266人次参与调查)

  刘翔退赛

  33935票 18.93%

  尽管早就传出刘翔有伤在身,尽管今年早就有刘翔因伤退赛的先例,但当刘翔真的退赛的一刻,观众还是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所有人都期待刘翔能够在北京卫冕。

  刘翔的退赛,堪称北京奥运会的最大意外。他的脚伤牵动了中国亿万观众的心,好在刘翔的信心没有因为退赛而消逝,四年后,我们期待刘翔在伦敦腾飞。

  埃蒙斯打出4.4环

  23429票 13.07%

  4年前的意外再一次重演了,谁也没有想到,本应稳拿男子三姿赛冠军的埃蒙斯又出现了失误,这次他打了4.4环。四年之前的雅典奥运会,埃蒙斯在拥有绝对领先优势的情况下,最后一枪竟然打在了别人的靶上,这让他不得不让出这枚几乎到手的金牌,而幸运的贾占波成为最后的赢家。四年之后,埃蒙斯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三姿赛的赛场上又重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他在最后一枪打出6.7环就能够夺冠的情况下,竟然莫名其妙地打出4.4环。从第一滑落到第四,这个结果也让所有的观众大跌眼镜。

  程菲落马

  13779票 7.69%

  中国体操女团的六朵小花中,队长程菲的大赛经验最丰富,因为她拥有以她名字命名的鞍马动作“程菲跳”。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鞍马和自由操的比赛中,程菲竟然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这两次失误导致中国体操女队在最有优势的两个项目上都没有拿到金牌。

  菲尔普斯独得8金

  11107票 6.20%

  知道菲尔普斯会夺冠,但谁能想到他真的打破前辈施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豪夺7金的纪录。更令人意外的是,他一届奥运会7次打破世界纪录,“水立方”完全成了菲尔普斯一个人的舞台。而且,他两届奥运会便拿下14枚金牌,一举超越施皮茨、鲁米、刘易斯和拉蒂尼娜共同保持的9枚奥运金牌的纪录,并最终将这个纪录提升到了14枚。估计,在未来几届奥运会上,很难有人超越这个纪录。

  张亮犯晕

  10297票 5.74%

  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记错自己的比赛时间,张亮大概是前无古人的一位。

  9日下午,本应该出现在男子单人双桨预赛第二小组航道上的张亮,还在踌躇满志地等待第三小组比赛的开始。因为记错了比赛时间,张亮无缘该项比赛。如果仅仅这样也许只需说一句遗憾,但是他兼项的男子双人双桨因为张亮的这个低级失误也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他的搭档苏辉懊恼至极,四年的努力就此白费。

  巴西国奥惨败

  10016票 5.59%

  梦幻的阵容,超强的实力,巴西队用一种梦幻的姿态参加本届奥运会,所有人都期待他们能够给球迷奉献一个完美的结果——— 为足球王国拿到第一枚男足奥运金牌。然而,他们居然0:3惨败在阿根廷脚下。原本平起平坐的巴阿足球居然用这样一场比分悬殊的比赛,宣告两国在年轻球员的实力上的巨大差距。

  华天坠马

  8989票 5.01%

  华天从四岁开始就接受马术训练,他在奥运会开幕之前选择代表中国队出赛,也因此被寄予厚望,所有人都希望,他会为中国马术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但在马术三项赛中,华天却意外落马。华天的马在第一天的比赛中被摄像机吓到,因此不敢前进,这次失误造成了华天的比分落后。第二天由于想追回比分,华天加快了速度,却因此导致了他意外出局。

  博尔特轻松破纪录

  8909票 4.97%

  飞人博尔特绝对是一个意外,因为他的表现令全世界震惊。谁也没有想到,男子100米的飞人大战博尔特竟然以巨大的领先优势冲过终点,并且在越过终点线的一刻回头望月,以傲然的姿态宣告,没有人可以追上他。随后的200米决赛,博尔特再次刷新了沉寂12年的世界纪录。他也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集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于一身的运动员。

  杨维/张洁雯出局

  7891票 4.40%

  四强还未出炉,杨维/张洁雯就提前出局,爆出羽毛球赛场的最大冷门。

  杨维/张洁雯在八强赛中输给了一对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后者的实力远远在赛会头号种子之下。从日本组合获胜后的狂喜称“这是我们有生以来的最大胜利”就可以看出,杨维/张洁雯的落败多么出人意料。

  中国女足完败日本

  7427票 4.14%

  尽管赛前中国女足将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定为杀入四强让很多人不相信,但女足姑娘们在三场小组赛中表现出的惊人实力让人意外惊喜。正当所有人都期待中国女足能够再次杀入四强时,她们却意外地输给了日本队,无缘四强。

  (捷报奥运联盟联合撰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