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圣火西安城墙上传递 残疾人火炬手点圣火盆

8月29日,最后一棒火炬手李辉民点燃圣火盆。当日,北京残奥会圣火在西安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8月29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前左)接过火炬。当日,北京残奥会圣火在西安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8月29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前左)接过火炬。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8月29日,第一棒火炬手张辉(左)与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共同展示火炬。当日,北京残奥会圣火在西安进行传递。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8月29日,第一棒火炬手张辉(左)与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共同展示火炬。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8月29日,第一棒火炬手张辉展示火炬。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8月29日,第一棒火炬手张辉展示火炬。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残奥火炬完成西安接力 “文明之旅”下站内蒙古

   中新网8月29日电 今天上午10时许,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残疾人企业家李辉民高擎“祥云”火炬抵达设在西安市南门瓮城内的火炬传递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残奥会火炬西安站传递顺利落下帷幕。

  今天上午九时许,随着首棒火炬手、全国残疾人十佳运动员、自学成才标兵的张辉高擎“祥云”火炬跑出设在西安市东门城墙城楼的起跑点,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中华文明线”首站西安站正式拉开帷幕。



  今天火炬传递起跑仪式设在西安东门城墙的城楼上,圣火沿着城墙东门城楼——东城墙南段——东南城角——南城墙东段——建国门——和平门——文昌门——南门的路线进行传递,共有70名火炬手在历史悠久的古城墙上传递圣火,其中残疾人火炬手11名,传递总里程约为3.1公里。

  在传递的路上下起了小雨。上午10时许,末棒火炬手、西安市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残疾人企业家李辉民抵达南门瓮城内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李辉民表示,今天能够参加残奥火炬传递活动,内心非常激动。“感谢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并同时祝愿残奥会圆满成功,”李辉民说。

  西安市民们对来到自己家乡的残奥圣火倾注了巨大的热情,百余名市民高呼“喜迎残奥、爱我西安”,用百分之百的热情迎接残奥会火炬在西安的传递。虽然下着小雨,但在火炬传递沿途,还有不少夹道欢迎的群众高呼着“加油”,为火炬手助威鼓劲。

  在今天的残奥火炬传递结束后,明天,残奥圣火将继续沿着“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来到呼和浩特和深圳两地进行传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