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重庆八人将出战残奥会 29日正式入住残奥村备战

  北京奥运会的余热还未散去,紧接着残奥会又将开始。作为我国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世界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重庆有8人将参加本次残奥会的比赛,其中有运动员5名,教练员2名,以及领队一名,将参加脑瘫足球、举重、射击、硬地滚球四个项目的比赛。

目前这些运动员都正在各地进行集训,将在明天统一入住残奥村。

  8月20日,胡锦涛总书记看望脑瘫足球队员。右一为脑瘫足球队队长重庆籍运动员吴刚。

  明日入住残奥村

  中国脑瘫足球队是北京残奥会代表队中重庆人最多的地方。这里一共有四名重庆人,包括来自沙坪坝的选手李川和吴刚,教练员李毅,以及球队领队耿琳。目前他们四人都在位于北京顺义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管理中心集训。昨天记者联系领队耿琳时,她正忙着开会。耿琳告诉记者,由于残奥会日益临近,现在非常繁忙。她告诉记者明天5名重庆籍运动员、两名教练以及1名领队,一行共8人,将正式入住残奥村,为比赛作最后的准备。

  耿琳介绍,重庆入选残奥会的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参加举重、在射击、硬地滚球、脑瘫足球等四个项目的比赛。这5名运动员,全部是精心挑选出来的,以前除残奥会外的各类残疾运动会上,均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他们分别是射击运动员袁洪相、2004年雅典残奥会举重铜牌得主李兵、脑瘫足球选手李川和吴刚,以及硬地滚球选手严治强。“上届重庆仅1人参加过残奥会,这次参赛人数是上届的5倍,这说明重庆残疾人体育事业在发展。”耿琳说。7月她就带着运动员和教练,到了北京。这1个多月时间里,5名运动员一直在残奥会国家训练中心,参加封闭式训练。

  大力士冲金

  随着开幕时间临近,运动员这几天的训练逐渐转移到心理、身体、精神调节上来。但之前,他们训练很认真、也很刻苦。尤其是在第12届雅典残奥会上,夺得男子组举重100公斤级铜牌的李兵,有希望向金牌发起冲击。

  残疾人举重和常人举重有很大的区别。常人是站着,而李兵是平躺着,用双手力量举起哑铃。李兵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残疾,平时走路全靠双拐。但他除了臂力惊人,还有顽强的毅力。近年来,他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体育比赛,获得好成绩,在第六届、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上均获得举重金牌。本届残奥会,我市运动员实现冲3牌的目标,他是保底人选。

  不过已经获得过一块铜牌的李兵,当然不会仅仅满足于奖牌。四年前雅典残奥会的100公斤级举重决赛中勇夺铜牌后,当时李兵对自己的成绩显然并不满意,他表示由于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心里还是比较紧张,自身实力没有得到完全发挥。为了弥补当时的遗憾,夺得2008年的残奥会金牌是李兵最大的愿望。

  昨天记者采访了李兵的母亲沈国芳阿姨,对于儿子在残奥会的表现,沈阿姨充满了期待。不过对于儿子是否能在北京完成夺金的理想,沈阿姨认为这个要看现场发挥,“这个事情不是想拿就可以拿到的,要看到时候他的发挥。不过我们当然还是希望他能夺金牌。”

  重庆力争3枚奖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耿琳表示本次重庆的目标是力争3枚奖牌。9月7日硬地滚球项目将开赛,严治强将率先出征。耿琳认为“这个项目,应该能够拿块牌。”而在9月8日,脑瘫足球预赛,对方是俄罗斯队。“这个项目应该也能拿张牌。”耿琳说,包括他和教练在内,8位重庆人冲牌信心十足。“他们平时训练就很好,加上8月20日,总书记还亲自来为我们鼓劲,写下‘自强不息,奋勇争先’八个字,让队员的信心更足了。”当时重庆教练员李毅还作为脑瘫足球队的代表,向胡总书记赠送了有他们签名的足球。

  另外来自重庆的射击运动员袁洪相也有夺牌的实力。今年21岁的他曾经获得全国残疾人射箭射击锦标赛SH2级气步枪卧射、立射冠军,其中卧射成 绩平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残疾人射击世界锦标赛金牌1枚,银牌1枚、2008年土耳其杯射击比赛铜牌。昨天当记者联系袁洪相时,他的手机已经关机,不过随后记者联系上他的父亲唐刚明。

  唐刚明告诉记者儿子已经离开家到北京参加集训4个月了,不过儿子经常打电话回家问候家人,但是大多都是拉拉家常,很少谈及比赛的问题。父亲表示对于袁洪相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并不重要。“这是他首次参加残奥会,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多多鼓励他,希望他好好发挥自己的水平,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至于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那要看当时的发挥了。”

  本报记者 任明勇 何艳 实习生 文武

  生日:1987年6月30日

  籍贯:重庆梁平

  项目:射击

  主要成绩:

  2006年 世界射击锦标赛金牌

  2007年 残疾人射击斯洛伐克公开赛金牌2枚、铜牌1枚

  2008年 土耳其杯射击比赛铜牌

  袁洪相

  生日:1988年6月4日

  籍贯:重庆沙坪坝

  项目:脑瘫足球

  主要成绩: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运会前三名

  李川

  生日:1985年5月11日

  籍贯:重庆沙坪坝

  项目:脑瘫足球

  主要成绩:

  2008年国际脑瘫足球邀请赛优秀成绩

  吴刚

  生日:1987年10月22日

  籍贯:重庆北碚

  项目:硬地滚球

  主要成绩:

  2007年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个人及团体比赛金牌

  2008年 加拿大脑瘫硬地滚球邀请赛优秀成绩

  严治强

  重庆残奥选手名单

  李兵

  生日:1974年9月7日

  籍贯:重庆巴南

  项目:举重

  主要成绩:

  2006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100公斤级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